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扬长征精神 奉献吉利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6:06  新浪汽车

  吉利汽车启动“金刚重走长征路”活动

  在建国6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75周年之际,由吉利汽车主办的“峥嵘长征路 铿锵金刚行——金刚重走长征路”活动正式启程。据悉,该活动将历时两个月,穿越8个省,行程2万公里左右,接受红色旅程的考验。

  “沿途我们将走访重要历史地点,参观长征旧址,慰问老红军等;同时进行爱心捐赠活动、试驾和自驾游活动等,弘扬长征精神,奉献吉利爱心。”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南昌、长沙、贵阳、成都、兰州和西安等地,将举办缅怀八一军魂、凭吊息烽英烈和向贫困学校捐赠助学金等不同形式的爱心活动。另外,还将在所到之处进行促销活动,凡是当天活动现场预定金刚2代的用户,除享受1000元现金让利优惠,还赠送价值800元汽车装饰;凭教师或军人证件预定新车,除享受以上优惠外,还将赠送价值500元汽车加油卡。

  业内人士认为,对革命老区小学捐赠,一方面体现吉利对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支持,一方面体现激励人重教重学的精神。事实上,吉利从造车之初就开始考虑社会责任的问题,吉利当时提出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也是希望通过高性价比和低价成本控制把汽车从神坛上请下来,让它走进寻常百姓的家庭。经过这11年的发展,吉利汽车的技术、品质、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由此提出要“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可以说,这是吉利汽车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

  此外,吉利汽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捐资助学,帮扶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从2006年吉利就开始资助贫困生,当年吉利拿出5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1000名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吉利第一时间就捐出了1000万元,此后又发动学生、教师和员工捐了几百万元。同时拿出了吉利大学、海南三亚学院和浙江汽车技术学院的一些名额让灾区青少年免费就读,尽一点微薄之力。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这样解释吉利的社会责任:作为自主品牌企业,吉利在社会责任方面首先要尽好我们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就是造好汽车,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同时在追求发展的同时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在环保、节能、安全方面把产品做好;第二,我们要把有限的资源用好,在确保发展的前提下拿出更多的资源来回馈社会,对于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可以说,此次重走长征路,不仅是对金刚2代产品品质、性能的一次考验,更是吉利汽车竖立品牌形象、奉献吉利爱心和弘扬长征精神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吉利汽车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资产总值超过90亿元,连续三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跻身于国内汽车行业十强。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