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多救市措施将择机出台 商用车市场有望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9:34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作者:李永钧

  数据显示,目前拉动市场增长的主力是受益于利好政策的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与二者的高歌猛进相比,占到汽车市场总销量近三成的商用车市场,除与投资拉动关联性较强的货车市场出现增长外,其它车型前5个月未见明显的回暖迹象。尽管国家也出台了一些促进部分商用车发展的利好政策,但力度明显不够,商用车市场表现明显弱于其它市场,商用车生产企业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商用车市场的未来走势已成为2009车市的关键变数之一,正是看到商用车市场在行业整体复苏下的被动局面,政府相关部门迅速采取动作。5月中旬,新的鼓励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出台。新政除了将补贴范围显著扩大外,补贴的力度也大幅提高。所有商用车中,重卡产品或成为换购补贴的最大受益者。

  首先,重卡的使用周期相对较短(一般为4~6年),每年正常报废比例较高。其次,在用重卡中有大量低排放标准或接近报废年限的存量车。再次,重卡单车补贴金额较高,从原政策的5000元有望升至2万~3万元,有利于刺激需求释放。同时,由于物流运输市场的复苏及工程建设拉动需求上升的因素,也将为重卡需求释放提供基础。

  据了解,政府进一步救市的相关政策正在研究制订当中,包括在购买商用车环节进行优惠和在使用环节降低成本等,这些政策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出台。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落实,下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有望回暖,预计全年将会实现一定增长。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