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成现代起亚全球第一市场 超美国和韩国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四五月间,中国相继成为日产和大众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记者从全球第五大汽车企业现代-起亚所公布的数据发现,在四五月份期间,中国持续两个月超过韩国本土和美国市场,成为现代-起亚全球最大的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4月,现代在华的主要合资伙伴北京现代在华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达到50217辆,这个数字历史性地超过了现代品牌在韩国本土47339辆的数字,中国因此成为现代品牌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场。而现代在美国同期的销量仅有33952辆,同比下降13.6%,中国连续超过韩国和美国,首次跃升第一;而在5月份,北京现代再创新高,达到50487辆,现代在韩国和美国的销量基本保持不变,中国再次站稳老大的位置。

  起亚在中国的销量要小于现代在北美的销量,如4月起亚在美国销售2.56万辆,而东风悦达则只有1.75万辆左右,但按现代-起亚一个集团来算,4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为67738辆(不包括进口车),5月为68195辆,相较去年40794辆同比猛长67.1%。而4月现代-起亚在美国销售6万辆左右,5月则销售6.3万辆;现代-起亚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近半,四五月的销量在6万辆左右,中国事实上也成为现代-起亚第一大市场。

  从四五月的销量来看,中国除了是大众、日产和现代全球第一大市场外,也是本田和通用全球第三大市场,为丰田的第四大市场,中国事实上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巨头最主要的产销基地,这主要是因为国内乘用车市场连创新高,今年已经连续5个月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销售市场,而国际上主要汽车市场,如美国、日本和欧洲的销售不断下滑。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