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电池助国内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3:37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 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这标志着新能源汽车正在逐步驶入中国普通百姓家庭。

  这些年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方兴未艾,为汽车寻找下一个动力源泉,成为汽车行业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在这方面研发的落后制约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湖南神舟率先掌握了破解这项行业世纪难题的钥匙,研发的动力系统为长安杰勋的上市铺平了道路。

  长安杰勋的批量上市,再次让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浮出水面,成为业界关注焦点。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湖南神舟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超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及其相关材料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首席科学家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杨毅夫博导。湖南神舟经过近十年的专业聚焦发展,主导产品方形塑壳镍氢动力电池已经作为动力电源被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以及各类备用电源、启动电源等领域。2008年11月,《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的开发》项目被授予国内鼓励汽车自主开发的行业最高奖——“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其贡献就是在该车的动力电池系统核心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已经安全行驶20万公里以上。据悉,该车的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由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研发制造,具有世界同行领先水平,并获得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湖南神舟致力于新能源动力研发,在“九五”,“十五”期间多次承担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和湖南省重大科研课题,其中“超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性能评价体系及其相关材料”,“EQ6110HEV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用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及其管理模块”等项目已顺利通过“863”专家委员会验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十一五”期间,与一汽、二汽、长安、奇瑞(参数配置)等10家汽车公司联合承担了国家“863”计划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重大项目课题,在国内动力电池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领先和市场先发优势,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北京奥运大巴、重庆长安、东风等多款型号的电动汽车上。

  今年以来,国家已出台《汽车产业振兴与调整规划细则》等多项政策,以加大力度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神舟负责人表示,为使国内消费者尽快用上安全、环保、经济的电动轿车,神舟公司将不断加强与国内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的深度合作,凭借自主创新与技术突破,为电动汽车整车厂提供安全、可靠的汽车电源解决方案,持续保持在国内电动汽车电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