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资金降一半该买什么车好呢”系列之12万(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8:20  新浪汽车

  索纳塔:老而弥坚

  推荐指数:★★★☆

  优点:宽大、舒适

  缺点:款式老、动力一般,北京出租车

  形象:北京的街头每天随处可见索纳塔穿梭的身影,可谓大宝天天见。作为北京现代标准B级车定位率先引进的车型,想当初可着实火了一阵子,尤其是打车的时候很多人就喜欢打这车,舒服又安逸。索纳塔稳重的外型、宽大的尺寸都具备,唯独花生大灯多少有点显得突兀与整车气派不符。虽然车是老款了,但依目前的价格进入到我们讨论的区间。只是基于它在北京街头的定位,形象上倒算是老少皆知不缺群众基础。

索纳塔
索纳塔

  使用:索纳塔在性能和使用方面也没有太多特别之处,有着与日系对手贴身肉搏的较接近的品质以及比日系对手相对低一块的价格,是韩系车给人的普遍印象。索纳塔主要的设计诉求仍是以家用追求舒适性为主。不会太在意操控、运动。索纳塔的尺寸和空间介于景程和奔腾之间,总体来说尺寸很够用,满足“兼顾型”需求没问题,索纳塔的悬挂虽然很复杂,但实际操控性表现却并不出色。另外由于款式较老,整车表现一般影响了它的更好口碑。

  适应性问题:同样诞生韩国的索纳塔在很多方面与景程有相似之处,但它目前的市场表现于景程相差很远,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它陈旧的款型。对此不在意的消费者其实应该关注,索纳塔目前的购买价值其实相当不错,至少要比桑塔纳打头“X000”之类的车好得多。但它毕竟也属于即将停产的老款车范畴,性价比并不十分突出,因此在这里我们给出的推荐指数是要比前面两款车要低一些。

  王时:对这车有印象,街头打车坐了N回,还挺舒坦。

  潘十亿:Sonata领翔是它弟弟吗,砸贵那多~

  任智强:看来车都是给富人造的没错,强烈要求提薪发奖金我要新车不要这古董。

  编者按:这三款车的价格很接近,主导车款的市场价格大体都在11-12万元左右。其中景程有款指导价11万多入门级的行政版,优惠后的价格某些地区甚至已突破10万元大关。这个价格与主流A级家用车重叠,甚至比卡罗拉这些高价A级车还要便宜。纵观起来,大家都是符合国内消费者“价格便宜量又足”的诉求,也可以很好的解决同价位下兼顾家用和商务的需求。作为自主车型的奔腾虽然一直有些争议,但是纯从购车的角度看还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实惠车型。而我们之所以在做《经济危机下购车资金降一半,买什么车好呢》系列文章的开篇,没有拿时下最红火却是这些较低调甚至有如索纳塔这样的淘汰老款车型作为开篇,为的就是抛块大砖引来和田玉,听大家的反馈,了解网友们细分的真实购车需求。欢迎留言评论麻辣热议,也请有购车的细分需求便宜留下问题,我们会整理出若干具有代表性的声音与建议,逐一来帮你选车。新浪汽车:双子座帕瓦罗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