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监局发声 雷诺4车型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4:58  汽车007周报

  文/刘欣

   6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对进口雷诺缺陷汽车处理决定的公告》(下称《公告》),宣布“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责令进口商停止法国雷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雷诺”)存在隐患车型的进口,具体车型为:拉古娜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梅甘娜敞篷等。”自此,雷诺在华销售的车型将只剩下科雷傲和拉古娜三代。  

  称故障源于刹车片生锈

  在《公告》中,对于四款车型遭禁的原因系“在实施进口检验时,陆续发现雷诺生产的乘用车批量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和有关技术法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且“雷诺的乘用车产品一年来在我国已多次出现安全质量问题”,因此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法责令进口商停止对雷诺品牌存在隐患的车型的进口。

   针对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告》,雷诺向媒体发布一则声明。在表示歉意的同时,雷诺公司也承诺“在港问题车不会出口到内地市场”。雷诺声明还称,经过初步调查,被国家质检总局开出禁行清单的四款问题车型中涉及的车辆故障系由于长期存放而非制造因素所产生。

  对此,记者在向雷诺汽车华东区代理商处了解到,这批共计160台雷诺车是在2007年底由国内雷诺进口商向雷诺订购的一批车,但由于当时欧元汇率过高,进口商无法开具信用证,只能将此批车辆存放在欧洲某港口,未能按期运抵国内。去年底汇率下降,雷诺进口商终于将此批车辆运抵国内港口并进行报关。但由于此批车辆在欧洲港口存放时间过久,此间又未得到较好的保养维护,因此确实发生了车型刹车片生锈的情况,并最终导致国家质监局的禁止进口的责令。

  确保在售车型质量问题

  那么,目前在售的这四款车型是否也将受到影响呢?对此,上海地区雷诺经销商销售经理王先生表示,由于目前在上海及周边地区销售的雷诺车型主要集中在科雷傲和拉古娜三代这两款车型上,因此销售并未受到很大影响。

  而对于该经销商处此前存放在仓库内的其他车型,王经理也表示不存在由于保养不善而出现刹车片生锈的情况。“我们在安亭有专门的仓库和相关的保养管理人员,会定期对仓库中的车辆进行保养。”王经理告诉记者,对于涉及此次公告上提及的四款车型,在卖给客户之前,将会更换所有油液、电瓶,以保证车辆质量。

  在车辆售后方面,王经理承诺,雷诺车型的免费检测工作自从对车辆电磁阀进行召回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因此此次检测其实就是延续此前的要求。而对于已购买此次遭禁车型的用户,如发现车辆出现问题,都可以前往4S店进行检测;对于确实存在问题的车辆,4S店也会为客户免费进行索赔。  

  高投诉率影响销量

  尽管四款进口车被禁,但雷诺负责人仍对媒体表示,雷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今年下半年,将有五款运动型小车引入中国市场。

  然而,雷诺在国内的销量急剧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2007年雷诺在中国的销量为2300辆,而2008年仅有800多辆雷诺汽车售出。

  事实上,雷诺在中国市场遇冷,和其质量投诉不断有很大关系。仅在2006年一年,雷诺在中国市场就有了四次召回案例。2008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通告称,雷诺生产的部分梅甘娜汽车存在安全隐患。

  而在所有卷入汽车质量或设计缺陷的问题车辆中,被国家质检总局明确列入禁行清单的国际汽车品牌,也仅雷诺一家。显然,这不仅对雷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形象产生严重的打击,更对其今后新车型的销售也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