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并茂 解读新领驭设计语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56  新浪汽车综合

  四月中旬,上海大众发布了PASSAT新领驭(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经典PASSAT车型的革新延续,新领驭在外观、内饰、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大量细节更新,以更大气、更舒适、更人性、更高效的设计理念将这款中级车标杆进行了焕然升级。尤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新领驭以大气回归的写意印象,重塑了国内中级车审美标准。在本文中,让我们通过精美图片,一起感受下新领驭的非凡改变。

图文并茂 解读设计语言
新领驭

  德系车向来都是以简洁、流畅、干净利落的线条来勾勒出大气而稳重的车身轮廓,无论是宝马还奥迪,低伏的车身总给人一种低调却充满张力的感觉。本次新领驭在车身设计上,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使整车在视觉上有“横向扩展”的效果。并且以更加宽宏的前脸设计辉映两盏飞翼式的大灯,将整车的线条收于一线,尽显王者风范。

新领驭
新领驭前大灯

  车前大灯向来都是整车最有灵性的部分,本次新领驭的大灯设计也相当出彩。大众的设计师们将富有建筑美学的几何结构融入到大灯的整体造型中,并且选用了富有立体质感的材料来将其呈现。套用时装界的一句流行语“立体剪裁”的设计手法让新领驭的大灯充满与众不同的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领驭大胆采用了熏黑式的灯腔结合镀铝飞翼基座,极具前瞻创新之理念。此外,双氙气灯的设计也使得新领驭有着更高亮度且更广范围的照明效果。目前主流的大灯清洗装置以及大灯自动高度调节也同样被运用到新领驭的大灯上,可谓实现了质感与功能的完美结合。

新领驭尾灯
新领驭尾灯

  LED灯组的运用是目前中高级轿车的一个设计趋势。新领驭采用了双环式的LED造型设计,颇有几分中国韵味。而整体“飞梭式”的外形让线条更加简练。其中横隔式的透明灯组又与整车的横向线条所呼应,细节之中尽显大气之美。

新领驭外后视镜
新领驭外后视镜

  就连小小的外后视镜也充满了智慧和美感,新领驭将LED转向信号灯以优美的长线形设计集成在外后视镜上,并且提供了双曲率的左后视镜,帮助驾驶员获得更广阔的视野,消除盲区,提高驾车安全性。并且,配合座椅记忆功能,新领驭的后视镜可以通过电动调节始终保持用户设定的最佳角度。

新领驭轮毂
新领驭轮毂

  为了此次新领驭的上市,上海大众设计团队特地为其设计了3款全新的轮毂。在强调整体简练设计的基础上,突出了三维空间的纵深感,给人以富有质感和力度的视觉效果,配合这三款全新造型的轮毂,更加烘托出新领驭的王者之气,领驭先机,自当始于脚下。

新领驭内饰
新领驭内饰

  除了在外观上进行了匠心独具的变革,新领驭在中控内饰上的设计也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整体浅色设计搭配深色的高贵桃纹装饰,再以镀铬饰件在细节处起到点睛效果,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的档次。经过改良的一体化中控台将人车交互界面进行了高效整合,简洁而不简单是给人的最直观印象。并且重新设计的门内板优化了车内空间,为车主提供了更为人性的乘坐体验。

新领驭
新领驭

  作为与驾乘者接触最为亲密的部分,新领驭的座椅设计足以傲视同级车。最新的纵向分割符合新领驭整体简洁大方的设计理念,进而通过座椅的局部改良,配以带有专利的HC高舒适性发泡技术使乘坐者获得更好的贴面度和支撑力。而此次新领驭所采用的Alcantara高档真皮也仅仅在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玛莎拉蒂、迈巴赫、保时捷等超豪华车上使用。产自意大利的Alcantara皮面以柔和的质感、出众的透气性著称,同时也极易保养。配以典雅的风格和饱满的色泽,尽显新领驭的尊贵品质。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