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势所趋--试驾奔驰GLK30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9:47  汽车与驾驶维修
GLK的车内部分与C级轿车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
GLK的车内部分与C级轿车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

 

7挡手/自动一体7G-tronic变速器齿比细腻      仪表盘集成了行车电脑          

 

GLK300可使用CF读卡器插放音乐                      全景天窗更加照顾后排乘员

  几乎竖直的A柱为前排乘客留出更多的头部空间,加上更加照顾后排乘员的全景天窗,GLK的车内视野已经足够让同级对手“汗颜”。作为紧凑级城市SUV,GLK300的后排空间并没有达到奢侈的地步,后排地板的凸起非常明显,而腿部空间与后排宽度也由此受到一定影响。为了方便都市使用,GLK的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以提供一个1 500 L的储物空间,而且行李厢地板下还隐藏了一个可折叠的储物篮。

  由于与奔驰C级轿车使用相同的开发平台,因此尽管车型截然不同,但GLK的车内部分与C级轿车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比如手感不错的多功能方向盘、空调控制面板和变速器换挡杆的样式,这也与其大部分时间供车主都市使用需要的舒适和安逸非常贴切。而大量的直角线条、仪表盘样式和中控面板上金属拉丝面板的运用,使得车内看起来更加运动且富有质感。另外,经过汉化的COMAND多媒体系统在中央扶手处设置了快捷键,在使用中颇为便捷。

 

GLK的后排座椅安全放倒后可以提供一个1500L的储物空间  行李厢地板下还隐藏了一个可折叠的储物篮

  目前引入中国市场的GLK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3.0 L和3.5 L。而入门级的GLK300搭载一台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C2(参数配置 图库)80车型上搭载的动力源相同,最大功率170 kW,最大扭矩300 N·m,驱动整备质量1 830 kg的车身并不费力。正常使用时,7挡手/自动一体7G-tronic变速器会将动力轻柔地输出,发动机转速很难超过3 000 r/min,而一旦需要急加速超车时,变速器也会体贴地连降数挡以瞬间提速。

 

        前排座椅下配有车载灭火器                 2755mm的轴距让GLK后排仅仅是够用

  在采用了带可调减振系统的敏捷操控(AGILITY CONTROL)悬架后,GLK拥有了良好的公路行驶性能。在“C”模式下,良好的底盘调校可以抚平大部分的路面颠簸,宁静的车内环境也让人感到舒适。而“S”模式则适合更为运动的驾驶者,特别是GLK在此模式下,可将汽车高度降低约20 mm,为高速过弯带来更高的操控乐趣和稳定性。对于越野能力,GLK300仅是点到为止,偏硬的公路悬架在这里无法满足舒适性的要求,低扁平率公路型SUV轮胎也让驾驶者必须小心翼翼地避开大块的碎石和较深沟壑。

  配置方面,前排主副座椅均带有3组记忆、前后均配有雷达的驻车定位系统(PTS)、真皮内饰、侧气囊等装备均为标准装备。59.8万元是奔驰为GLK300制定的门槛,而更高装备和动力的GLK350则需要再增加10万元。感觉性价比不合胃口?可谁又能拒绝一枚闪闪发光的三叉星释放出的诱惑?更何况这是一辆与众不同的奔驰,它是让你纵横都市与原野间的利器,最关键的关键,它可没有G的火爆脾气、C的娇小和ML与GL的硕大身躯。

  现在,我已经很期待将Q5、改款后的X3和GLK摆在一起了,相信那样的对话必将是激情四射的。可以预见,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这类游走于大型越野SUV和都市紧凑轿车之间的都市紧凑SUV必将大行其道。

  三言两语

  宝马X3要注意了,奔驰GLK的现在是对其细分市场的绝对挑战,特别是在公路上的操控功夫,GLK无疑是这方面的行家。相比这个级别的其他竞争对手,GLK拥有极为出色的舒适性,而且操控也完全没有妥协。

   

奔驰GLK300

长、宽、高/mm

4 5281 8401 689

轴距/mm

2 755

发动机排量/L

3.0

最大功率/kW

17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3002 500~5 000 r/min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0~100 km/h加速时间/s

7.6

最高车速/km/h

210

变速器型式

7挡手/自动一体

综合油耗/L/100 km

10.2

整备质量/kg

1 830

油箱容积/L

66

行李厢容积/L

450

轮胎规格

235/50 R19(前)255/45 R19(后)

售价/万元

59.8

  文:李君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