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旺销拉动车牌刚性需求 上海车牌重回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09:02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本市6月私车额度拍卖价上午揭晓,最低中标价30000元。

  上海私车额度投放量连续第四个月创下单月投放量新高,本月的投放量为8000张,比5月增加了800张,是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投放量。但由于投标人数也大幅增长至17433人,比上月多了962人,因此最低中标价也达到30000元。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家救市政策下,近几月本市车市销售量增加,拉动了车牌的“刚性需求”。

  近几个月私车额度拍卖价格一路飙升,从最低时的26600元重回3万元大关,投标人数的不断增长或是主因。除了前几个月因为牌照价格在高位持续震荡而累积下来的 “留级生”,受国家 “1.6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带动的新车主,也是此次拍牌的“生力军”。

  而在拍卖前夕,从4S店透露出的预期价格就已经达到了29000元到30000元,尽管也有车主坚信,为拉动车市消费,今年下半年上海私车额度投放量将大幅增加,价格可能会降至10000元以下,但最终“刚性需求”战胜未来预期。由于此次价格超过一些竞拍者25000元的心理价位,最后放弃者不少。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