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车选宝马有啥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10:51  京华时报

  中央政府采购网刊登了《中央国家机关汽车采购有关问题的说明》。尽管说明没有提到近日引起热议的国产宝马、奔驰首次入选公务车采购名单的事件,但说明却强调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汽车的采购比例。

  这很正常,因为一切都是采购标准所造成的。目前,公务车采购执行的标准是1994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其中规定,部长级和省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是3.0升包括3.0升以下的,价格在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和副省长级干部采用的是3.0升,价格在35万元以内的轿车;党政机关的其他公务用车,一般排气量在2.0升以下,价格在25万元以内。

  宝马北京经销商表示,国产宝马之所以能够入围,这主要与今年以来国产宝马价格不断下调、性价比明显提高有关。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的采购标准,公务车需控制在排量3.0升及以下、价格在45万元以内,而国产宝马3系的多款车以及5系的几款车型都符合标准。

  另外,2005年11月,财政部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发文,公布了我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按照清单规定,政府用车只能选择九大被环保认证的品牌,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日产、奥迪等,没有一款是国产自主品牌。那么,如今华晨宝马入围有啥不正常的?

  所以,问题就出在这个公车配备标准上。汽车价格不断下降,性价比不断提高,但相应的配置标准却一成不变。那么,宝马车入围公车采购名单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所以说,是宝马还是悍马并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在于,和公务人员有关的标准,基本上就是一个“就高不就低”,这才叫真的麻烦。

  摘编自《中国青年报》6月19日 文/刘兵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