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2009年第6期--呀诺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6:37  中国汽车画报
《中国汽车画报》2009年第6期--呀诺达(图)

图为《中国汽车画报》2009年6月刊封面图片

  在海南当地语中,呀诺达直译就是123的意思,由于节拍感很强,呀诺达自然变成了大家在劳作中一同用力的固定提示,随着海南旅游事业的发展,集体迎送宾客时也常听到呀诺达,久而久之便成为了海南当地人表达欢迎宾客的固定用语——123(呀诺达)欢迎您

  这不是我第一次前往海南岛,迎来送往总能听到“呀诺达”,较之以往承接迎送任务的行政级豪华轿车或商务MPV,这次变成了海马欢动1.6。也许它没有行政级豪华轿车所具备的舒适度,但绝对是年轻人自驾旅行的理想出行工具。

  虽然海南旅游事业发展迅速,但公路建设却明显落后于经济发展所需,尤其是高速公路的铺装平整度,着实让人感受颇深,不过它却成了检验车辆实际表现的理想测试地。

  欢动1.6的外形与1.8车型基本一致,唯一的区分标志是位于侧翼的1.6标识。我很幸运,抽到了一款红色欢动,它更能体现我作为年轻人所拥有的激情。而年轻人表达激情不仅需要体现在车身颜色上,动力性能的表现更是值得期待。

  别看排量降低了0.2升,动力输出却丝毫未打折扣,采用海马自主研发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新款1.6升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88.2千瓦。与众多国内厂商同排量发动机比较,其动力表现仅屈居于丰田卡罗拉所装备的1.6升发动机位于第二,这不得不让我们重新审视自主品牌的研发潜力。

  动力表现是欢动1.6展示激情的基础,但却不是全部,只有亲自在不同路况下开上几百公里才能全面感受它的综合性能表现,最初的路段是海口至三亚的西线高速路段,正如前文提及,海南的高速公路绝对需要你认真对待,虽然西线高速车流量不大,但整体路况水平也只是稍好于国道铺装水平,部分路段还因未能及时维护所以限速60公里/小时,不过这正是检验欢动悬架系统的理想场所。

  中肯的评价,欢动无论在低速行驶,又或是高速巡航,悬架的吸震表现令我感觉非常满意,唯一的不足就是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辆变换车道时的后轮循迹能力较差。不过如换作是山路中速行驶,其循迹表现则非常让人吃惊,在流畅地完成我预期的转向角度之余,还能提供充分的侧向支撑力,游走于群山之间,驾驶乐趣十足。

  时至傍晚,我驾车来到美丽的亚龙湾,打开行李厢放倒后排座椅,舒适地躺在上面享受一日体验的最后一项。落日的余辉洒在我的脸上,海风轻拂带着沙滩上游人的欢笑吹入我的耳中,一日的激情体验尽散,这让我立刻想到“欢动”之后需要好好休息一下身心,也同时感受到了海马欢动性格的另一面,它可以带你完成所有的旅行任务,同时在你需要休息的时候,它还能为你提供一张舒适的大床。

  1.自主研发的1.6升VVT发动机,其动力表现甚至超过了诸多合资品牌的同排量发动机 2.方向盘上的按键很具实用性,可有效减少驾驶者离开驾驶视线的时间 3.仪表设计显然是参考了跑车仪表的造型设计,我相信这一设计一定会得到年轻车主的青睐 4.侧面线条极富动感,颇有欧洲车的造型之风 5.欢动轮圈的造型与整车律动的外形非常契合,而205/50R16的宽胎在这个级别的轿车中也极为少见

  售价

  上市日期

  0~100km/h

  最高车速

  官方油耗

  驱动型式

  发动机型式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器

  悬架

  转向

  制动

  轮辋

  轮胎

  长/宽/高

  轴距

  油箱

  行李舱

  整备质量

  截稿前未公布

  2009年4月

  12.8s

  175km/h

  —

  前置前驱

  1598ml,I-4 自然吸气VVT,汽油

  120PS(88.2)kW/6000rpm

  158Nm/4500rpm

  5速手动/CVT无级变速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齿轮齿条,液压助力

  通风盘(前),实心盘(后)

  16in 合金

  205/50R16

  4400/1740/1466mm

  2607mm

  54L

  —

  1325kg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