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格纳收购欧宝 奥地利企业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3:28  商务部官方网站

  据当地媒体报道,欧宝未来东家麦格纳公司计划将传动器生产厂从德国波鸿迁至奥地利。此消息源自德国经济部给联邦议会预算委员会的一份文件。媒体还称,此次迁移将使5000个德国工作岗位中的600个受到冲击。

  据"世界在线"报道,在未来几年内欧宝在欧洲的5.5万个工作岗位中将有1.16万个被裁掉。此前人们的预测是1万个。

  按照麦格纳的计划,仅生产部门就将裁员9500名。通过此措施欧宝在欧洲的14家生产厂的开工率可以从现在的56%提高到96%。单员生产率也将提高10%。另外销售和管理部门也将裁员2100人。

  按照与美国通用公司和德国政府的协议,麦格纳与俄罗斯国有银行-储蓄银行将分别持有欧宝20%和35%的股份,美国通用公司和欧宝员工将分别持有35%和10%股份。此项交易将于九月份结束。谈判期间德国政府将为欧宝提供15亿欧元的过渡性贷款。鉴于大规模裁员传闻,德国政府再次警告麦格纳公司,德国政府还在继续与其他投资人洽谈,包括现在还没有公开的潜在投资人。又有一家中国企业在过去的两周中表示有意收购欧宝。两周以前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美国金融投资公司Ripplewood和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空手而归。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对入主福特在瑞典的子公司沃尔沃也感兴趣。

  德国经济部长古滕贝格(Guttenberg)称,并不知悉新的拟裁员数目。德国政府仍认为,裁员人数在1万-1.1万之间。

  麦格纳公司总裁Siegfried Wolf现正随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俄罗斯访问。麦格纳计划与俄罗斯GAZ集团以及欧宝和通用公司成立包括5个生产厂的联合集团,年产汽车70万台。

  (鲁伟)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