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现已成为德国汽车最大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1:36  辽一网-华商晨报

  谈到汽车,人们自然会想起奔驰、宝马、大众……受金融危机影响,这些为大家所熟知的德系车现在还好吗?

  德国:

  汽车销量跻身全球前三甲

  今年,世界各国汽车产业风起云涌。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我国前5月实现汽车销售495.68万辆,同比增长14.29%。美国汽车联合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前5个月美国汽车销量393万辆,自此,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汽车销量第一。

  而和中国一样收获喜报的还有德国,这个以汽车为支柱产业的国家,终于跻身前三甲,前5月销量160多万辆,而日本仅123万辆。这改写了去年全球汽车销量美、中、日、德的排名。

  如果说这次经济形势的变革成就了中国汽车,那么德国汽车则在变革中体现了它的实力和稳定性。

  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6月3日宣布,今年5月德国新车销量创1991年来同期新高。而相比之下,美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汽车境况都大不如前,日本5月份的销量更是创了历史新低。

  中国:

  成德国汽车最大海外市场

  对德国汽车工业来说,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市场。无论是德国进口汽车还是中德合资品牌汽车,在中国这个潜力无穷的市场上,销量一直很乐观。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回首上个世纪,德国因汽车工业起步早,德系汽车一度风靡全球,20多年前,占领了中国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虽然日系汽车曾一度后来者居上,但德系汽车在中国市场上一直有着极好的口碑。

  以大众汽车为例,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的销量达到623万辆,而在中国,大众汽车的销量就超过了102万辆。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占其全球市场的六分之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5月,德系轿车在我国的销量达到11.94万辆,占我国轿车销售总量20.19%。德系乘用车销量12.02万辆,占我国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4.5%。

  沈城车主:

  德国的车很实用

  近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几家德国品牌汽车4S店的市场经理,发现相当一部分德系车在沈阳卖到断货。

  一汽大众一家4S店经理介绍,5月该店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销量达到600多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0台;奔驰汽车沈阳最大经销商的销售情况也丝毫没有受到金融危机任何影响,另外一家经销商预计两月后在东陵西路加开一家店。

  一位奥迪车主说:“德国汽车结实、耐用,安全性没得说,这一点我很看好。”

  “德国人很严谨,他们的车也做工精细,发动机真好啊,瞬间加速性强,跑起来特稳。”捷达司机李先生说。

  德系车在中国

  德国既是世界汽车的发源地之一,也是目前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

  德国车进入中国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大众是第一批在我国开展业务的国际汽车制造商之一,目前在中国已拥有13家企业。

  大众汽车在我国有两个合资厂,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成立于1985年,主要生产passat、polo和桑塔纳等车型。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主要生产捷达、宝来、高尔夫、奥迪等车型。其中奥迪作为豪华型轿车,1988年开始进口。

  如今,德系车的“帝国”逐渐庞大,1998年,德系车企将劳斯莱斯、布加迪、兰博基尼、宾利纳入自己的“帝国”中。

  目前,德系车已拥有一系列经久不衰的品牌:宝马、奔驰、奥迪、欧宝、保时捷、大众、迈巴赫等。

  本版稿件由实习记者 魏晨博 采写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