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车型购置税有别 价格采集时间不同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35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孙亦舒

  车主郑先生问:我和两个朋友先后买了同一品牌、型号的车辆,价格分别是10.5万元、10.48万元和10.68万元,但我在缴纳车辆购置税时,发现与朋友所缴购置税差了600元。按照国家优惠后的5%缴纳,应该相差100元才对,这是怎么回事?

  答:对于这一问题,郑州市国税局答复认为,这种情况是可能出现的。因为在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时候,不是依据车辆的成交价格进行征收的,而是依据有关部门每年进行的市场价格采集所得到的数据进行征收的。而国税部门每年的价格采集有四次。如果郑先生和朋友买车的时间正好是价格采集的前后,那价格的调整可能会导致车辆购置税的浮动。比如虽然郑先生买车的价格是10.48万元,而他买车的时候国税局收取购置税采用的采集价格是10.5万元,那郑先生要缴的购置税就是5250元。而他的朋友买车的时候虽然价格是10.68万元,但此时国税局采用的新的采集价格如果是11.7万元,就会导致购置税相差600元的结果。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