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护6碟CD机攻略 换碟片莫频繁按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6:50  大河网

  邓莉

  车主郑小姐用上私家车后,最喜欢的就是车上的6碟CD机了,它能够在行驶途中播放自己最喜爱的音乐。可最近她却被这个最爱的配置烦透了心——在更换CD碟时,车上的CD机经常卡碟,甚至是死机,后来干脆就无法正常工作了。她将车开去4S店检查,师傅说,由于使用不当,所以导致CD碟卡在机子里。郑小姐很郁闷:为什么这个看上去功能强大的6碟CD机就这么“娇气”呢?

  6碟CD机:其实很“娇气”

  郑小姐并非“个案”,相信很多购买了配有6碟CD机轿车的车主都会遇到卡碟的状况。其实6碟CD机的确很“娇气”,假若使用不当,维修所花的费用是十张CD碟的价格都换不来的。一般原厂6碟CD机的保修期与新车保修期一致,如果遇到故障,由于4S店不专门进行音响方面的维修,所以一般会将整个组件拆下寄回原厂进行维修,车主大约需等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在此,汽修店的师傅郑重建议大家:CD机其实是很“娇气”的,一定要按照步骤去操作,不能心急。

  放碟片:选择停车时

  师傅指出,对于内置CD机的使用,即使是更换碟片的时机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在入/出碟、换碟(没法控制)时避免发生汽车强烈颠簸的状况,发生故障的概率会极大地下降。车辆行驶在颠簸的路面时,振动得比较厉害,加上碟片槽很细致,更换碟片时,必须把一张退出,再进入一张。如果路面颠簸得厉害,在更换过程中会造成两张碟片夹在一起。所以如果在这个时候更换碟片,很容易造成CD机卡碟。而当你不听碟机想切换到其他功能时,此时碟片还停在光头机芯上,遇到路况不好时,光头机芯就容易一起被甩出来。

  师傅建议:爱护CD机,首先就是不要在颠簸的路面更换碟片。更换碟片,应在车辆行驶比较平稳的时候。

  选碟片:挑质量好的

  “在故障检查中,我们经常看到客户使用的碟片本身质量不好,如:不平、毛刺多、过厚、过薄。这些问题是导致卡碟的主要原因之一。”一汽修店的师傅解释说,由于内置CD机的构造比较细致,空间小,精密度又高,如果使用稍有不当,很容易引起CD机卡碟,特别是内置多碟的CD机。盗版碟或自己刻录的光碟由于制作工艺差,碟面不平和坑纹刻轨不均,所以容易导致CD机在放入盗版CD碟时,由于CD碟不平整而产生错位,碟与碟之间很容易摩擦。

  换碟片:莫频繁按键

  师傅指出,6碟CD机容易损坏的最主要原因,是不少车主过于心急、频繁按转换按钮造成的。师傅还指出,通常情况下,CD机从一个功能转换到另一个功能总需要一定的时间间隔。但有的车主放置CD碟后,还未等机子准备好,功能还未转换完毕,就已急着按转换按钮。如此这样多按几次后,机子就会因功能需求过于频繁,导致CD机卡碟。他举例说,在使用内置多碟CD机时,有的车主听完第一张碟后,想跳到第五张。车主最常见的操作是快速按“NEXT”功能键四下。有时候多按了两下,超过了想听的碟片,又继续连续按键,如此一来,不卡碟也难。

  来源: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