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发动机技术为何还是如此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4:38  盖世汽车网

  近日,媒体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宣传报道铺天盖地,上海车展上也似乎让人感到,现在所有汽车公司都在倾其全力进行新能源车的开发,不少整车企业在争先恐后地向外界披露自己在新能源车上的进展,提起传统动力的汽车似乎就意味着是落伍。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大型汽车集团动力总成部门总监告诉笔者,“这些部分是事实,但大多是假象。新能源未来是重要趋势,但即使到了10年后,真正的新能源车占汽车总量也不会超过10%,那剩下的90%靠什么去竞争?”

  发动机技术领域的资深专家杨嘉林也曾表示,对于传统发动机技术发展的重视目前更重要,“据我所知,其实国内主流的汽车企业现在仍将重心放在对传统发动机技术研发上。欧洲的低碳排放政策,发动机的轻量化,国内小排量汽车热也引发我们对小排量发动机的性能提升予以重点关注。”

  无独有偶,盖世汽车网组织的“小排量发动机技术研讨会”引来主流汽车企业和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也是一个佐证。据盖世汽车网站总裁陈文凯介绍,该发动机技术研讨会是应两家整车企业主动要求的情况下召开的,不想消息公布后引来众多主流汽车企业的关注。

  “无论是欧美日国际车企,还是国内本土车企的绝大部分已报名参加,企业参与的热情比我们预想的要高很多。参与发动机技术演讲的国际公司包括FPT、马勒、博格华纳、乔治费歇尔、尼马克、马瑞利、里卡多等在发动机领域的顶级公司,很少能看到这样重量级的公司济济一堂的景象的。为满足他们要求,我们还组织大量发动机零部件的供应商到现场,进行一场采购洽谈会,目前近百名供应商报名。”陈文凯补充道,“我想,这也可以说明,在实际操作层面上,传统发动机的技术依然会受到业界的长期重视。”

  笔者联系部分参会专家,多数表示传统内燃机还有很大的技术潜力可挖,对他们而言,传统发动机技术的发展长期内还将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