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总裁能为PSA带来怎样的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9:50  北京商报

  本月29日将是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与哈飞签订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理解备忘录的两周年纪念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纪念日可能还将继续下去。上任后积极推动与哈飞合作的前PSA总裁斯特雷夫已经由于业绩不佳被集团解聘,新上任的总裁菲利普·瓦兰6月1日才正式接手各项工作,对是否支持与哈飞合作还未表明态度。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市场成为了世界上仅有的产销还处于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在这个目前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PSA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始终没有迎来其快速增长期。近日,又有消息称,由于不看好神龙集团的前景,中国银行计划撤资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另据了解,新总裁并无任何汽车行业工作的经验。内忧外患之下,新总裁能否为PSA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成了业界最为关心的话题。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新总裁对PSA与哈飞合作的态度,将决定未来PSA集团在中国的命运。

  “新总裁将于7月份来华。”一位接近PSA的人士告诉记者,中国汽车市场是每个汽车企业都无法忽视的巨大市场,新PSA总裁来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中国市场,其次参与东风集团的股东大会也是此行不可缺少的内容。

  “届时,菲利普·瓦兰肯定会与东风集团总经理徐平进行会谈。”该人士称,新总裁与徐平的对话内容将决定PSA在中国的前景,尤其是新总裁对PSA与哈飞合作事件的态度。

  据记者了解,前PSA总裁斯特雷夫于2007年3月份正式上任,3个月后,在斯特雷夫的授意下,PSA与哈飞集团火速签署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的理解备忘录。但是,这项工作是在极隐秘的情况下进行的,直到PSA与哈飞签署合资意向的最后时刻,作为PSA在华的惟一合作伙伴东风集团才知道了这一消息,这显然是东风集团不愿意看到的。

  此后,东风集团也介入了与哈飞集团的谈判之中,甚至传出了东风集团收购哈飞的消息。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PSA对与哈飞联手一事兴趣浓厚,与哈飞合作后,PSA便可以制约东风集团。但是哈飞与东风集团的实力显然不在一个档次,目前东风集团旗下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都处于高速发展期,只有神龙公司处于勉强维持阶段。

  “拿掉神龙集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PSA最好的做法就是暂缓与哈飞的合作,集中精力做好神龙集团。”该人士说。

  另据了解,PSA新总裁菲利普·瓦兰此前并无在汽车业工作的经历,其最大的成功就是,2003年4月份,在危难之际出任康力斯英国—荷兰钢铁冶金集团总裁,在他的领导下,集团的产业及财政规划得以重振,集团也扭亏为盈。

  “一位毫无汽车界工作背景的新总裁能否处理好PSA与国内各方的关系,并为PSA带来新意,还得看7月份其来华后的具体表现。”有业内人士说。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