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上市 10-15万1.6L好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8:50  新浪汽车

  09年初燃油税费改革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再加上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1.6L排量车型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部分品牌1.6L排量车型甚至出现了脱销断货的情况。而据业内人士介绍,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几乎占到整个轿车销售的60%,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

  受市场利好刺激,汽车厂商也纷纷在09年纷纷推出新款1.6L车型,其中大部分车型价格都在10-15万元区间,其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往往出现在13万元左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在今年上市的1.6L新车中,哪些能在13万元左右“拿下”!

  一汽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

  推荐车型:AT 3G型

  售价:12.58万元

  上市时间:2009年5月16日

  奔腾B50的上市正“恰逢其会”——该车早在08年就已公开亮相,但当各项准备工作完成、正式上市之时,正值小排量车型风起云涌之际,可谓“赶上了好时候”。

  奔腾B50以“HOME”(家)作为开发理念,其四个字母分别代表Hi-tech科技、Over-class越级、Modern时尚、Environment&Safety安全环保。该车以“全面超越”的综合魅力,满足了消费者更高级别的需求:奔腾B50是国内同级别车中唯一采用中高级轿跑车底盘的车型,其外形尺寸和内部空间均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型,风阻系数为超乎想象的0.28,远超越于同级别车型0.3以上的水平。

  在动力方面,奔腾B50搭载了源自德系动力的1.6L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目前国内适合各种城市工况的最成熟、最可靠、使用成本最低的发动机类型,兼顾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与这一发动机形成完美匹配的是智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经典德国MQ200五速手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是目前国内同级别车型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变速箱,进一步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行驶平顺性和节能环保性能。

  奔腾B50目前共有5款车型,奔腾B50给5款车都配上了自动空调、4安全气囊等装备,让其全系车型都尽显超值;顶配的AT 3G车型更是在国内的量产车型上率先采用了3G科技生活配置:由DVD+流媒体娱乐系统组成的主机系统,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GPS、MP3、蓝牙等概念,从而演变为一个标准的移动商务平台,即使与主流B级车相比,此配置同样处于领先地位。而这款车的售价与同级别车型顶配版动辄接近14万元的价格相比,有极大优势。

  雪弗兰克鲁兹

  推荐车型:1.6 SE AT

  售价:13.29万元

  上市时间:2009年4月18日

  雪弗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近段时间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这款运动化定位的轿车,外观上处处释放动感与张扬,彰显了通用新一代轿车独特的魅力。

  作为1.6L顶配车型,克鲁兹1.6 SE AT较全系车中配置最低的SL车型增加了前雾灯、中央扶手箱、电动天窗、泊车雷达等配置,内饰风格也采用了PVC与织物混搭的风格,个性十足。

  科鲁兹1.6L车型搭载新一代Ecotec DVVT发动机,通过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旋转套筒式双级可变进气歧管,使动力输出更加强劲。该发动机有望一举改善雪佛兰产品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动力技术缺乏亮点,油耗偏高”的认知。

  不过国产科鲁兹以纵臂扭力梁式后悬挂替代了原先传闻中的多连杆式后悬挂,这恐怕将成为科鲁兹这款人气车型最大的短板。

  日产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

  推荐车型:1.6L MT 豪华天窗版

  售价:13.58万元

  上市时间:2009年4月8日

  新款轩逸在老款基础之上对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车身增加了50mm,而且前进气格栅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酷似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1.6L排量的新款轩逸有4款车型,其中1.6L MT 豪华天窗版最为超值,这款车型相对于低端的两款1.6L舒适版来说,不但增加了电动天窗的配置,还配备有自动开闭前大灯,保证了消费者在行驶时的安全性。

  新轩逸依旧采用了2007年6月上市以来一直采用的动力配置,但1.6L发动机进过调校,相对于老款轩逸增加了6千瓦的输出功力,除此之外,扭矩和压缩比等参数均未改变;旧款车型只配备有自动变速箱和无级变速箱,而新轩逸1.6L手动车型的变速箱是全新配置,不但价格大幅下降,而且可令喜欢驾驭感的人群得以体验操控乐趣。

  新轩逸车宽只有1.7米,与同级车相比,明显略有不足;同时,高配车型上的座椅电加热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缺席也让新轩逸1.6L车型给消费者留下了遗憾。

  斯柯达09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推荐车型:1.6L 手动逸仕版

  售价:13.49万

  上市时间:2009年3月9日

  3月份上海大众汽车推出的斯柯达09款明锐,并非国外版的改款车型,而是根据销售需要进行的增配小改款。09款明锐的外观没有变化,主要是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09款明锐全系标配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逸仕版还增加了4/6分折后座椅、双层电动防夹天窗和后风挡遮阳帘。

  09款明锐1.6L车型的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仍然沿用上海大众配备在POLO车型上的EA111型1.6L排量发动机,加速及节油性能不错。1.6L逸仕版手动挡车型使用5速手档变速箱,虽然不如自动挡车型配备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先进,但胜在价格便宜,也能让用户体验到操控的乐趣。

  09款明锐1.6车型同样有少许缺憾:逸仕版的2.0L和1.8T车型都拥有的胎压监测系统在1.6L车型上不见踪影,但无论如何,1.6L逸仕版车型在此次增配改款中大为受益,一跃成为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