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勇:东风日产销量持平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8: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东风日产任勇

东风日产任勇

  日产品牌4月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66339台,首次超过了美国市场,雄踞日产全球市场第一;仅东风日产乘用车的销量就达到了43891台,几乎与美国市场的销量持平。上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花都论坛期间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美国市场,在销量上也基本实现和北美市场持平,而且随着中国市场的继续成长,日产将会把新车的开发力量更多瞄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实现零库存

  无论是在去年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还是在今年2月市场出现异常反弹的过程中,东风日产增长率在乘用车公司中长期居首。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从去年全国排名的第七位跃升至目前的第五位。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东风日产的增量部分主要来自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排量在2.0L以上的车型。相反,目前市场上热销的1.6L车型,却并不是东风日产增量的主力。任勇表示,目前2.0L车型在整个东风日产的产品结构中接近40%,而去年同期仅为33%。这种产品结构的改变,不仅有力提升了东风日产此前薄弱的品牌,同时也使其赢利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截至5月底,东风日产全车系历史性实现了零库存,而且累计有效订单超过了5万辆,即使开足马力生产,满足现有客户订单也需要一个半月时间”,任勇说。据悉,东风日产正在研究产能扩大的方案。

  增加话语权

  凭借去年三款新车的成功上市,以及在市场下滑形势下销售台数和市场占有率的双增长,5月22日,东风日产荣获“2008年度全

  球日产社长奖”。同时,今年前5月,东风日产的新车销量在国内日系合资企业中稳居第一。

  在中国市场成为日产全球第一后,任勇介绍说,美国市场下一步的发展现在还不太明朗,而中国市场继续成长的态势是显而易见的,中国消费者的发言权增加了,这就意味着会把更多的开发力量瞄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下一步在进行新车型商品企划时,由于东风日产代表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将会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因而也会在平台开发、国产化、新产品的导入等方面,获取正面效应。美国市场可以做到的事情,东风日产应该也可以做到。”

  明年推March

  March在中国投产的消息最早可以回溯到2008年2月。东风日产原定在2008年投放4款车型,其中最后一款即被认为是March。不过市场形势的变化让东风日产取消了这一计划。但2009年,微型车和小排量轿车却成为国内车市增长最大的板块,这促使东风日产把March的投放再度提上日程。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任勇证实了March即将于明年国产的消息。

  March诞生于1982年,作为日产经典的微型车,March在1989年便达到了全球累计100万辆的生产规模。至今累计产量高达220万辆,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March将推出第四代车型。从外形看,目前在产的第三代March颇有新款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的神韵,大而圆的前灯凸显出可爱的气质。March拥有1.0、1.2、1.4和1.5升四个排量车型,尽管尺寸只是一款长度3.7米的A00级轿车(长、宽、高为3719/1660/1540毫米),轴距却达到了2432毫米,因而车内空间相当不错。 记者文雅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