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今年销量有望超18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5:0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金士星 陆洲

  9日在上海汽车(600104)2008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尽管经济恢复的速度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下半年国内车市的销售情况仍可以保持谨慎乐观。在此条件下,上海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有望上调,高于此前180万辆的预估值。

  此外,随着美国通用的破产保护,通用的优质资产将会在60-90天内进入一个全新的公司。上海汽车总经理陈虹认为,新通用剥离负担后,会使得合资企业(上海通用)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强。

  1-5月销量同比增长26%

  陈虹周二透露,今年1-5月,上汽完成汽车销售1003892辆,同比增长26%。而去年1-6月份,上汽整车销售辆为99万辆。

  陈虹表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加之油价在今年处于相对低位,这使得去年4月以后被抑制的需求在过去3个月中得到了释放。上汽在今年1-5月的销量增幅高于全国水平,但产品结构有所下移。其中小排量车销量的增速较快,而中高级车的销量几乎没有增长,毛利率的增速不快。

  他预计,下半年公司的销量增长可保持谨慎乐观。但这受制于宏观经济的恢复速度,而宏观经济情况依然会出现波动。且随着油价的回升,会对汽车的使用成本带来影响。此外,股市表现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将会对居民的购车行为带来影响。

  据了解,中汽协对2009年汽车市场的最新预测为总销量1020万辆左右,比上年增长8.7%。上汽在去年制定今年的销售目标时,将今年的销量预估定于180万辆。但上汽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今年前五个月的销量已超过100万辆,全年的销量预估有可能进一步上调。其中,小排量车的销量将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目前销售情况不佳的荣威750将会在政府公务用车的采购中获得机遇。

  2009年,上海通用与上海大众各有三款新车推出,国信证券的分析认为,新车上市后,中高级车的盈利贡献加大,将有效改善公司的盈利结构。该机构预期,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分别实现盈利49亿元、34亿元和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8%和40%。

  拟香港设投资公司

  6月1日,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早8点正式申请了破产保护。在出售原有资产的同时,一家包含原通用汽车部分品牌和技术新通用汽车将在60-90天内组建。陈虹表示,与合资公司上海通用相关的资产、品牌和服务均在新通用公司之中。

  他认为,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后,原公司的不少负担有望剥离,企业内部机构调整与改革能够使得公司更具竞争力,合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会更强。

  此外,上海汽车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设立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90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国际贸易、投资、技术及服务贸易、培训及咨询等。

  公告显示,上汽香港公司(SAIC Motor HK Investment Limited)主要是为提升上海汽车国际经营的能级,搭建境外业务的投融资平台。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