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引发交通事故占19% 驾驶员该不该分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40  金羊网-新快报

  来源:省政协委员提出对新驾驶员贴标签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吴紫骊提出《关于对新领驾照驾驶员实行分级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提案中建议,在广东省内对新领驾照1年以内的新手驾驶的车辆,应在车前及车后粘贴红色标志牌;对新领驾照1年以上、3年以内的新手驾驶的车辆,粘贴绿色标志牌;3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行为的驾驶员方可获正式永久性驾照。

  数据:新手上路引发交通事故占19%

  据悉,2008年,广东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9389起,死亡7182人,受伤46998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亿元,其中由驾龄在3年以下(含3年)的驾驶员引发的责任事故7490起,占全省交通事故总数的19%,比例近两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最新:修改地方性法规暂不可行

  近日,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就此回应认为,分级管理制度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将适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反映有关修法意见,并建议公安机关进一步探索有效管理措施。但提案提出修改地方性法规,对新驾驶员实行分级管理的做法,省人大认为暂不可行。据悉,根据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申请机动车驾驶许可条件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式样并监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放,地方无权自行规定驾驶证式样和申领条件。

  车主疑问

  1.家庭车夫妻同用,驾龄不一样,按谁的驾龄算,这车的标签该怎么贴?

  2.按新领驾照时间长短来衡量驾驶技术,从而贴签,但有很多拿了驾照没车开的有照一族,5年后有车上路该贴什么签?

  3.如果只是广东省车主履行此项规定,那拥有外地驾照的车主驾车到广东,该不该贴签?

  记者点评

  对驾驶分级管理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道路事故,但只是按领驾照长短来衡量车该怎样分级贴什么标签,显然操作难度很大,要想降低新手的上路事故率,还是得从驾校开始抓起,同时车主注意行车文明,不乱抢道,事故率更能减少。

  (付花 整理)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