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新总裁上任对资本合作持开放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标致雪铁龙集团新总裁菲利普·瓦兰已于6月1日正式上任,其任务是带领PSA成为更国际化公司。该公司监委会主席迪埃里·标致也在其上任后指出,PSA对资本合作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标致家族在新公司中仍处控股地位。

  对于公司的前景,PSA监委会表示,除了因经济危机的影响所采取的必要措施之外,监委会要求集团执委会继续完成已进行的汽车项目规划,保持原有的产品计划不变,并继续集团的全球发展扩张。

  瓦兰表示,此前集团制定的CAP2010计划还将继续执行。该计划显示,在中国,集团到2015年的远景目标是成为汽车行业著名且盈利的企业,未来将实现销量达百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集团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考虑在2010年建设新的汽车生产基地,把标致和雪铁龙的产品年轻化,并推出12款新车型。他提到,未来将提高欧洲以外的销售,今年在中国的销售还在预期之内。

  据了解,PSA集团今年形势不乐观,占欧洲销量第二位的法国PSA标致雪铁龙公司今年第1季度的销售了61.9万辆,下降了23.5%,营业额下降了25%。PSA标致雪铁龙公司预计它今年全年将会亏损。

  PSA集团目前销售的汽车有三分之二在欧洲,在欧洲大陆的制造商中是出口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分析人士认为,加强海外市场是PSA扭转困局的重要手段,这也是瓦兰上台后集团强调要成为更国际化公司的原因。

  目前,瓦兰面临三大任务:让标致雪铁龙集团应该成为更为国际化的企业,通过集团的增长继续其国际化发展;凭借开发前卫的产品成为创新型企业,并满足客户未来新的需求;还应该在经营效益领域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除此之外,PSA对外合作也有可能加大,PSA监事委员会迪埃里·标致称,集团对所有形式的联盟及资本合作均持开放态度。他还称,标致雪铁龙应成为更加全球化的集团,增加在新兴市场的存在,如果内需不足,要抓住一切外需增长的方式。他对联盟及资本合作持开放态度。

  标致雪铁龙集团内部人士称,这是标致家族首次作出这样的表述,此前PSA只在一些项目上与菲亚特、宝马、三菱等汽车企业合作,在资本层面的合作很少,而结盟更是从未提过。

  标致家族目前持有PSA30%的股份,此前,曾传言菲亚特将与PSA结盟,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菲亚特与PSA产品线重叠较多,互补性不强,其结盟的可能性仍小。而与三菱的合作有可能进一步加大,去年6月,法国PSA和日本三菱汽车合资组建的在俄首家组装厂举行奠基仪式,PSA和三菱于2005年开始在欧洲市场进行合作,后者为PSA中型SUV标致4007和雪铁龙C-Crosser提供零部件。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