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化将成微客主流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0:04  北京商报

  “最近,微客消费出现新动向,一些人取消了以前的订单,还有一些人表示要等等看。”在北京最大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多年销售微客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轿车化微客的推出,有望实现微客消费升级,这是造成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原因”。

  记者走访了多家微客专营店,发现类似李先生的情况不在少数。据调查,退订情况多发生在低端微客上,“消费者的标准明显提高了,不能再用老眼光看他们”。

  近日,“汽车下乡”政策让1.3升排量以下的微客产品火了一把。但是,众多成长型企业及个体业主对于现有的微客产品并不满意,他们普遍反映:低端微客发动机中置,导致安全性不足;货车底盘导致舒适性和轿车相距甚远;外观陈旧保守,甚至老土,更是为人诟病。

  据记者了解,至今,微客在中国已经走过了20多年,大致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末期。平头方脸是第一代微客的显著特征。货车底盘和寒酸的配置仅仅满足了用户遮风挡雨、拉人载货的基本需求。第一代微客采用化油器技术,污染排放高,安全性差,是其致命硬伤,但这种宜家宜商、宜城宜乡的经济车型,适合中低收入群体需求。

  第二阶段是本世纪初至今,2000年,环保和安全法规的出台催生了前凸型第二代微客,尽管采用了电喷发动机技术及前凸型设计,但发动机布置、驱动并无任何改变。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微客低档车形象。

  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以及用户要求的提升,微客正在进入第三个发展阶段——轿车化阶段,用户对微客的要求正在全面向轿车看齐:轿车底盘、轿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标准、轿车的时尚外观、轿车的身份感。

  记者了解到,郑州日产刚刚在上海国际汽车展发布的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帅客,已经引发消费者广泛关注。与现有微客不同的是,帅客采用轿车底盘,并应用了多种在轿车上使用的动力、安全和人性化设计,综合了多种车型的特长,拥有轿车般的舒适、安全,商务车的外观、空间,及微客的经济、灵便,被誉为“一车抵三车”,在低端微客和商务车之间开辟了一片蓝海,创造了一个汽车新品类。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