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机构要求美高院阻止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7日电 投资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公司的数家养老基金7日向最高法院提出请求,要求高院叫停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收购克莱斯勒。

   提出请求的是来自印第安纳州的3家养老基金。这3家基金握有克莱斯勒69亿美元有担保贷款中的4200万美元。

  克莱斯勒今年4月份申请破产保护。按照重组计划,它将出售给由菲亚特、汽车工人工会、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组成的投资集团。但这3家养老基金认为,这一计划将工会等无担保债权人的地位置于有担保债权人之上,违反了相关法律。

   克莱斯勒的出售计划5日在纽约上诉法院获得批准。上诉法院将计划执行延后至8日下午,以便养老基金有时间请求最高法院暂时阻止收购计划。一旦最高法院批准这一请求,养老基金就将赢得时间就这一收购提出上诉。

  克莱斯勒于4月30日申请破产保护,开始重组。这一重组得到美国政府支持。已申请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可能走与克莱斯勒类似的快速重组之路。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