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价格逐渐透明 商品车利润空间变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4:33  新浪汽车

  2009年上半年即将过去,广东二手车交易量交了一张满意的答卷。看似红火二手车市,但商户仍是是有苦难言的。虽然交易量在这样经济情况下让人比较满意,但是商户每辆车的销售利润确大打折扣。平均每辆车的利润要比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4%左右,这个利润的差距是很悲观的。出现这样的原因是由于消费者变精明了,商家竞争激烈导致的结果。

  二手车交易价格透明化,导致二手车交易利润降低

  随着近几年的二手车交易交易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了出手和选购二手车行列当中,价格也随之接近透明化。现在个人卖车,都会在网上翻查一翻,了解个初步价格,再经过很多二手车市场和车商那里咨询交易价格,经过一翻盘问后,二手车收购价格几乎了解到了最高价格,然后将自己打车卖一个好价格。此现象已经在市场上很常见,让二手车商像以前收购低价车的现象彻底破灭,为此二手车商叫苦连连。相反个人买车也同样道理,加上现在精明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判断车况的时候都会找个懂车的朋友一同前往看车,用市场的最低价买一辆质优的二手车。因此二手车商以往的高利润时代已经远离现在的二手车市。

  收车价高,卖出价低

  目前新车价格下调幅度不是很大,加上车源的匮乏,导致二手车商只能高价收车。但是高价收车缺卖不上高价,目前二手车市存在激烈竞争当中,购车个人消费者的精明,只能让商户相互降价吸引成交。以往一辆车利润在12%-15%之间,目前在深圳市场,大部分商户出售的每辆车利润降低到8%-10%之间。加上场地人工费用,所剩无几。靠着薄利多销度在市场上立足。

  每一个行业都要经历一个洗牌,重新调整的过程,目前二手车市正是在经历一场价格的调整变革,除了让价格透明化之外,能够让二手车吃朝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李 鑫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