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事故中有人携易燃物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28  第一财经日报

  漆小均

  在昨晚11点举行的成都市“6·5”公交车事故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事故调查组有关人士表示,现有的调查结果显示,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但可以排除爆炸引发燃烧。

  四川“6·5”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已完成的检验中,在车厢内残留物中多处检出汽油成分,其他大部分均为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乙烯等材料,同时进行了试纸擦拭、炸药探测器分析,均未发现有机炸药成分。

  何建生表示,经过对车内燃烧残留物检查,未发现雷管、电池等爆炸装置碎片。

  何建生同时表示,因救人灭火影响和调查取证工作量等因素,查证引发燃烧的具体原因尚需一个过程,公安机关等部门正在全力展开工作。

  6月5日晨8时02分,成都市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一辆正在运营的、牌号川A49567的9路柴油动力空调公交车突发大火,致使此正值上班高峰、运载乘客约120人的公交车25人当场被烧死、76人不同程度受伤。

  虽然事后四川省、成都市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对此实施抢救,课以严查,但至昨日,成都市卫生局局长杨伟仍遗憾宣布,6名极重伤者中的2人仍不幸死亡,而另外4名极重伤员和14名危重病人仍处在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抢救进程中。其他54名伤员状况稳定。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烧伤整形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柴家科少将对CBN记者表示,现在尚不能确定记者有关“业内人士指危重烧伤病人存活率仅20%”的设问,“这要视烧伤面积、程度、并发症和其他外伤的情况而定”。不过,他表示,此番事故中,伤者的共同特点是,都伴有吸入性熏伤——烟中毒,以及都是体表外露部分受伤严重。

  “考虑到这些因素,伤员的死亡率可能比一般烧伤事件中要高。”柴家科说。同时他表示,烧伤主要分热力烧伤等四种,但医生无法从伤者的烧伤程度及状况上,由果及因,反推出引发烧伤的材料等起因。

  引发101人伤亡的成都“6·5”公交车大火,其事件原因过去两日一直为社会所广泛关切。由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牵头的省市联合调查组,以及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等国家层面的调查仍在紧张进行。数日来,成都市已经连续召开了5次新闻发布会,2次在夜间11点举行。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事发当日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回答CBN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从现场的情况初步来看,不能下结论断定(事故车)是自燃或者是机械故障。

  他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在事发现场地面没有发现明显的漏油痕迹,燃烧公交车的发动机橡皮传送带完好无损,车辆的油箱中还余有107升柴油,消耗的油量与上次加满油后行驶的里程数基本相符——换句话说就是,引发公交燃烧的并不是该车辆自己的油。”

  也有媒体报道称,一些伤者说,他们在事发前,于这辆柴油动力车上闻到了浓烈的汽油味。

  6日,胡庆汉再度出现在成都市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四次发布会上,他进一步表示,一度被广泛质疑的救生锤也已找到。他随后还现场用投影仪展示了据称由警方提供的、在现场拍摄的遗留3只安全救生锤照片。

  目前,20名遇难者的身份已通过DNA比对等方式查明,其他遇难者身份正在确认中。伤者的抢救仍在进行,一些伤亡者的理赔和安抚工作正在推进,有关公共领域的安全大检查也已拉开。而在沈阳等地取消空调车、禁止桶装液体上车的规定也正在跟进。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