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协将国产汽车今年预测产销目标调至10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27  成都商报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国产汽车今年预测产销目标调至1020万辆,这比今年年初,相关政府部门941万辆左右的预期高了足足79万辆,而同比增幅也上调到了8%。近期,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一汽丰田等多个汽车厂商根据最新的市场产销情况,也相继宣布上调了全年销量目标。

  据了解,中汽协对2009年汽车市场的最新预测为:总销量在1020万辆左右,比上年增长8.7%,其中,乘用车745万辆,同比增长10.2%(轿车增长7.9%,交叉型乘用车增长23%),商用车销量275万辆,同比增长5%。

  中汽协常务副秘书长董扬解释说,上调产销目标预期是根据前几个月国内产销量情况判断得出的,要达成这样的目标,依然需要更多政策的支持。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4月,国内汽车产销均超过115万辆,创出月产销量历史新高,打破了3月份创下的111万辆的单月汽车销售记录。而在今年前四个月,国产汽车产销超过了379万辆,如果后面几月保持这样的销售情况,那么完成全年1020万辆目标几乎没有问题。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份中,三月和四月表现尤为瞩目,实际上,1月份在多个政策利好出台和实施前,销量同比环比都有明显下滑。后来,在燃油税改革、下调成品油价格以及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的各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推动下,汽车销量逐月递增,并在3月份和4月份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说,近期国家又通过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并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出台一些刺激政策,这对于保持汽车产销量平稳增长有积极影响。对于车商和消费者都会建立信心支撑。

  与销量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企业的利润却在大幅下滑。中汽协最新发布的19家重点企业集团盈利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19家企业的利润总额为108亿元,同比下降48.36%。另外,商用车相比乘用车而言是脱了整个汽车产销量增长的后腿。提高车企利润率和增加商用车销量将是中国车企和政府部门今年后面几个月的工作重点。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