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用车企欲享“以旧换新”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7:54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近期,在国家推出以旧换新政策后,上海与之相关的配套政策也已经出台。《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下称“汽车淘汰办法”)主要针对上海市内排放没有达到国II标准的车辆,补贴额度从5000元~7500元不等。

  在中央50亿元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甫一出台,就有证券分析人士分析,将主要惠及商用车、轻卡、微面等市场。由于此前已经有汽车下乡政策作为铺垫,上述相关车型从3月起就开始了营销推广工作。

  由于上海市11月1日开始实施国IV标准,对于该市数以十万计的超标车辆来说,剩下5个月不到的时间,换车将成为带动当地车市的主要因素。与此呼应,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商机也已经到来。

  东昌别克浦建路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4日,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刚刚组织经销商去开会,厂家具体以旧换新的操作细则如何实施,马上就要出台。

  事实上,在上海市颁布汽车淘汰办法的第一时间,上海本地3家乘用车主机厂就对外宣布了各自的优惠措施,打出“双重”甚至“三重优惠”的口号,并清一色在维护保养环节上做文章。

  上海市截至去年底汽车保有量为137万辆,其中,国I及以下车型33.4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24%,但排放却占全市车辆排放量的60%以上。按照目前汽车淘汰办法的规定,淘汰车辆上牌时间应在2002年12月31日之前,同时,规定淘汰车辆为大型客车、重型货车、中型客货车、小型客车、轻型货车及微型客货车。

  上海市汽车今年前5月上牌数为8万辆,同比下降9.4%,在车市如此火爆的局面下,上海车市却未作出响应。作为生产资料的大型货车、小型货车和大型客车,跌幅分别为40%、32%、34%,成为拖累整体车市业绩的关键。

  此时,借助国IV标准出台提振商用车市场,成为汽车淘汰办法的初衷。事实上,4月以来国内商用车市场也已经止跌回升,但这一现象并未影响上海。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