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更超值 上海夏季城市族群购车指南(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8:50  东方早报

image

  酷野一族:五款很“男人”的车

  6月1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400元,平均每升上涨0.30元。即使如此,在饱受城市拥挤烦恼的车主还是期望着在休息时能跑出城外,SUV车型正是这些内心渴望张扬都市白领的向往。这里我们推荐一组阳刚性十足的城市SUV车型,供喜好男性味十足车型的玩家们选择。陈云

image

  东风日产奇峻

  指导价:20.78万-25.88万元

  让利幅度:5000元左右

  东风日产新奇骏保留日产经典SUV面孔的前脸造型,而大量的细节调整,如活泼的梯形大灯、流畅的腰侧线条,连接整个大面积侧窗和柱状尾灯的X型D柱,增加了整体印象分。

  配备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通过该系统,驾驶员可以自由选择两驱、自动或锁定四驱模式来应对各种路况。两驱模式可以在日常驾驶中有效保持低燃油消耗;在自动模式下,系统将根据路况将前后轮扭矩在100:0到50:50之间智能分配,在各种路面均表现出最佳行驶性能。

  与同级车相比,奇骏具备更加科技的高级装备,如先进的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B-LSD)以及偏航瞬时控制系统、车身动态平衡系统(VDC),在让驾驶者感受到出色越野能力的同时,获得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与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相匹配的是日产领先全球的的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全新底盘及悬挂系统,后悬挂采用先进的多连杆独立结构,比起第一代车型使用的连杆支柱结构,操控性有了明显的提升,驾乘舒适感得到了良好保证;奇骏离地间隙高达200毫米以上,不仅充分兼顾城市和乡村的路况,同时还具有出色的越野能力。

image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指导价:15.98万-23.88万元

  让利幅度:两驱全系让利1.6万-1.8万元,并赠送价值3000元贵宾卡

  09款狮大量细节的改进使整车档次明显提升。外观最显著的变化是前保险杠上方的格栅由两条镀铬饰条变成了一条更为明显的加宽镀铬饰条,显得简洁明快,与硬朗的车身风格契合度更高。侧风挡下方则增加由A柱延伸至C柱的亮银色装饰条,使车身侧面看起来更精致而灵动,在GLS车型(包括2.0升和2.7升型)上同时加入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不仅增加视觉效果,对提高安全性也有帮助。

  09款狮跑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并在悬挂调校上很好地照顾到乘坐舒适性,能有效过滤大部分路面坎坷带来的颠簸。

  狮跑在野外路况下的上佳表现,不仅是因为具备高出轿车的身躯,还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电子四驱系统便是应对复杂路况的法宝。与机械结构的四驱转换装置不同,狮跑只需一个按钮就能调整动力的前后输出比。与低端车型相比,它既拓展了行动空间,又平衡了油耗与越野能力之间的关系,兼顾了经济性。

image

  一汽丰田RAV4

  指导价:18.98万-26.43万元

  让利幅度:暂无优惠

  与其它城市SUV车型差别并不大,RAV4以精练曲线为主调的外形在优美之中带出些许阳刚之气。全新设计的大灯造型犀利,宽大的梯形镀铬前格栅以及尾门上带有时尚备胎罩的全尺寸背负式备胎。

  在悬挂应用上,RAV4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杆式悬架设计。从实际效果来考量,多连杆式带来的乘坐质感和操控性要比双叉杆式更强,这在城市驾驶和高速操控之时的感受尤为明显。

  RAV4拥有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有一个专用的控制按键,处于AUTO模式时可按路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良好路况下采用两轮驱动模式,最终实现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状态更佳。

  两轮驱动的RAV4车型也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AUTO LSD利用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实现LSD的机能,可以通过对空转车轮施加制动,调整左右轮间的转速差,提高车辆在易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起动性。

  RAV4还配备了创新的S-VSC系统。该系统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等高性能技术集成于一体,通过高速控制器区域网络(CAN)通信连接S-VSC,可以实现实时控制,以响应驾驶员的操控。当车辆在不良路面转弯时,能有效避免转向过度或不足,并提高行驶性能和刹车性能。

  同时,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AC)和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也是RAV4的另一大商品亮点,使车辆无论在覆盖砂石或冰雪的野外湿滑颠簸路段,还是立体停车场斜坡,都可以应变自如地上下行驶。

image

  09款Jeep指南者

  指导价:23.99万-26.99万元

  让利幅度:暂无优惠

  指南者作为Jeep家族最年轻、时尚的生力军,它除了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丰富的配置之外,还拥有超越普通城市SUV的最强越野能力和完备可靠的安全配置,满足了消费者城市野外两相宜的用车需求。

  细节方面,指南者显露出更多的吉普特色,包括典型的七孔格栅、圆形前大灯、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灯柱、外抛的轮拱……这都让指南者充满了肌肉感,显得更加硬朗。黑色的尾翼使得整个尾部更富层次感,尾灯中间包含着白色转向灯显得立体感十足,这些轿车味道的细节设计,也是指南者作为城市SUV应具备的时尚元素。

  四驱技术是Jeep品牌的看家本领,指南者所装备的灵活实用的Freedom-Drive I主动全时四驱系统也在城市越野车市场独具特色。该系统通过电脑分配前后车轮动力,在正常路面采用前轮驱动模式,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在湿滑、冰雪路面或者急加速状态,其四驱系统自行感应并发挥作用,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指南者使用上与克莱斯勒铂锐相同的2.4L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2.4L发动机,具有双VVT技术,不但可确保动力源源不断,而且还提升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是带有6个模拟挡位的CVT变速箱。

  指南者配备CVT无级变速器可以更精确地控制传动比,同时令换挡过程更平顺,更适合城市驾驶。在自动模式下CVT变速箱可以比传统的4速自变箱节省燃油6%-8%,在手动模式下AutoStick还可以将齿轮划分成六个模拟挡位,以满足不同车主的激情驾驶需要。

  长丰猎豹CS6

  指导价:14.68万-22.68万元

  让利幅度:购车送3000元油卡一张

  长丰猎豹CS6是基于三菱帕杰罗V系列平台,由长丰汽车打造的一款全新都市休闲SUV车型。该车和当初长丰汽车热销车型“飞腾”硬朗的纯越野造型不同的是,猎豹CS6更加的时尚化、都市化。经过两年的市场考验,猎豹CS6在城市主流市场的品牌效应正不断提升。

  外形粗犷,动力充沛,越野能力出众。在传统越野车粗犷外型的基础上,猎豹CS6将军工品质的内核与时尚动感的外型紧密结合,充分体现纯正都市SUV的现代气息;在技术上,猎豹CS6采用了全球领先技术的“主控式全驱系统” 。

  底盘系统采用新一代越野V系列平台,高性能的伊顿锁止式差速器、手控电动IMMOBILIZER四驱装置、先进可靠的前轮轮边离合器、225mm的离地间隙、600mm的涉水深度,奠定了猎豹CS6的越野基础。同时,拥有博格华纳的分动器(有2H、4H、4L、N四种模式)也足以应对都市、乡野的各种路况。悬架一改传统SUV的板簧结构,采用了新设计的三连杆螺旋弹簧,在改进操纵和稳定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