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出售股权筹资29亿元 用于轿车等业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8:19  南方日报

  国内最大的本土品牌汽车公司奇瑞公司,周三披露已经和多家战略投资者达成合作,通过出售股权的方式引进发展资金29亿元,用于该公司轿车等业务的发展。

  出售20%股权引入5大投资机构

  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南方日报记者介绍,奇瑞和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等国内优秀投资机构,在多方推动下已实现合作,顺利引进发展资金29亿元。另据记者了解,奇瑞是通过出售20%的股权筹集到这笔资金。

  在上述战略投资者中,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内试点成立的国内私人资本运营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投资银行子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该基金管理公司53%的股权。鼎晖投资的资金来自从去年开始面向本地投资者募集的一只规模人民币50亿元的基金,该基金中有人民币10亿元投资来自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鼎晖投资还管理着海外美元基金。

  首次提出进军世界前十强

  金弋波表示,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奇瑞新能源项目、重卡项目及正在筹建中的轿车四厂项目。但外界认为,奇瑞此次举动可能还涉及筹划公司上市,以及海外收购。金弋波对此则表示否认。

  奇瑞汽车一直考虑在A股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于去年对公司股权结构进行调整,更名为股份公司。但因为国内证券市场的变化,奇瑞原定去年完成的上市事项不能实现。金弋波认为,引入上述战略投资者之后,奇瑞公司又进入了股权进一步多元化、优化公司结构的新阶段。

  另一方面,奇瑞则证实引入新的投资将有助于其推行国际化战略。金弋波说,奇瑞公司是一个有很大野心的公司,进入世界前十强是奇瑞的奋斗目标,现在的世界金融危机,正是奇瑞抓住机遇发展的最好机会,引进资金将进一步推动奇瑞的发展。

  去年12月,奇瑞汽车已经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100亿元贷款,用于拓展国际市场。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