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新民建汽摩下乡基地 农民购车享受现场直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7:38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数百辆崭新的上汽通用五菱、长安、东风、昌河、哈飞等各款微型客车,金杯、解放、东风、福田等各款货车,力帆、雅马哈、隆鑫、钱江等品牌摩托车,整齐地排列在销售现场,各家企业销售人员热情地向前来问询的农民消费者进行讲解……。5月26日,在沈阳新民特意为农民开设的“汽车?摩托车下乡”示范基地,记者看到了作为汽车下乡推广活动第二站的红火场景,仅一个小时,现场已经售出各类汽车60多辆。不仅如此,就在该示范基地,现场购车的农民还及时拿到了国家的购车补贴款。

  现场直补

  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的现场购车处了解到,在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已有五位前来购车的用户交纳了购车现款,经销商决定现场为这五位用户举行一个交车仪式。为了促进现场销售,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还特意给购车用户提供众多购车礼品。

  在长安汽车的展台,记者看到前来了解汽车下乡政策和相关补贴办法并咨询购车的农民朋友络绎不绝。长安汽车不仅带来了各款下乡汽车产品,还有针对性地对购车用户展开优惠购车活动。长安汽车常驻东北的销售代表田浩表示:“凡购买长安汽车的下乡车型产品,农民朋友将享受到包括国家补贴和长安厂家优惠在内的双重大礼,最高优惠达10000元,最低优惠也将超过5000元。”

  据悉,自汽车下乡政策出台以来,各家参与汽车下乡活动的企业都加大了下乡车型产品的宣传和销售服务力度,因此销量也都获得了快速增长。据悉,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哈飞汽车等企业均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环比增长更是迅猛。“现场直补的方式,让农民朋友消除了补贴疑虑,也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销量增长。”更加看好下半年销售形势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经销商张春浩信心十足地表示,“受此利好条件,我们预计今后在沈阳地区的五菱汽车销量将成倍地增长。”

  一站式服务

  有别于其他地区的汽车下乡活动,沈阳新民新城为推广汽车下乡,特意建立了“汽车?摩托车下乡”示范基地。该示范基地位于国家振兴老工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产业聚集的“双示范区”——沈阳胡台新城域内。据悉,该地能够立足沈阳,辐射东北。这里交通便利,连通沈西工业走廊开发大道直通营口港出海口,也能够为沈阳市8个郊区县的购车农民朋友提供四通八达的交通便利条件。

  为了更加方便购车群众,该示范基地建设六个功能区:一站式交易服务办事大厅,销售商集中办公区,二手车展示交易区,报废汽车存放区,汽车?摩托车展示交易区,试驾区。

  记者从“汽车·摩托车下乡”示范基地管理处了解到,农民朋友不仅能够在这里顺利地购买到各类汽车下乡产品,还可以在基地的一站式交易服务办事大厅处直接拿到国家的相关购车补贴款,而不用再等一段时间。更值得称道的是,新民市政府将把这种一站式服务及现场补贴的做法作为汽车下乡惠农政策的长期工作。“今年12月31日之前,汽车?摩托车下乡示范基地将一直采取这种现场购车现场返回补贴款的方式,让沈阳的农民朋友得到最大的实惠。”基地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一直想购买一辆微客用于运输的当地李姓农民朋友向记者表示,此前已经对汽车下乡政策有所了解,但对具体的补贴政策和办法并不清楚,此次前来“汽车?摩托车下乡”示范基地,就是想再详细了解一下相关情况。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活动现场,他不仅在交钱之后顺利地办理了相关手续,而且在拿到车钥匙的同时也得到了相关的补贴款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认为,汽车下乡活动自正式推广以来,相关工作的开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类似沈阳新民的“汽车?摩托车下乡”示范基地真正给农民朋友带来了实惠,这对汽车下乡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将为汽车下乡活动的推广提供更多的服务。本报记者 曾才豪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