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我们不差钱 下半年推多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47  新闻晨报

  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以后,其全球资产将面临一系列新安排。在这样的背景下,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是否会受影响?中国车主享受到的服务是否会缩水?通用汽车在中国未来发展是否会减速?

  昨晚,针对破产保护后中国市场的一系列问题,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及合资企业将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而上海通用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中国通用:

  业务和福利不受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份,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汽车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前5个月的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3.8%。其中,上海通用5月份的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6011辆。

  在昨晚发布的声明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表示,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通用汽车在华一切业务,包括旗下8家合资企业,不受通用在美国本土的实质性影响,业务运作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

  “通用汽车在华业务运营一切正常,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及重大项目仍在按原计划进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在中国各地的经销商及售后服务中心的整车及零部件库存继续保持正常运作,消费者仍将继续享受原有品质的销售、售后及保修服务。

  甘文维同时表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对在华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的支付流程以及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据悉,通用汽车在中国建立了8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包括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等,拥有员工超过2万人。

  在华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通用汽车在华的经营战略以及发展规划也将按照既定计划进行。“通用汽车的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在华发展五年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甘文维强调说。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五年发展战略,5年内,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翻一番,达到200万辆,引入的新车型则将超过30款。上海通用:

  将纳入新通用 现在不差钱

  根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将按照资产质量拆分为新通用和老通用,而根据通用目前递交的重建方案,上海通用将进入新通用。

  昨日,上海通用发表声明称,10多年来,上海通用已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发展,上海通用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上海通用现金流充沛,并且拥有很强的融资能力,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

  在声明中,上海通用同时表示,今年上海通用将有一系列新产品进入市场。上海通用有关人士透露,继别克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推出后,今年下半年,上海通用将推出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新一代君威2.0T、凯迪拉克全新SRX等多款全新产品。

  上海通用有关人士还表示,投资16亿元人民币的试车场项目正在实施中,“该项目竣工后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泛亚的本土研发能力。”

  上海通用还表示,将继续按照现有合同条款与供应商、经销商进行正常的业务合作。另外上海通用产品的用户将一如既往地享受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

  晨报记者 林劲榆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