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自主研发微型轿车CV5最早年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1:56  新京报

  

CV5早期造型设计效果图。资料图片

 

  记者上周获知,迟迟未露面的长安CV5亮相时间为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长安CV5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微型轿车,归长安轿车销售公司销售。据了解,长安CV5定位在长安奔奔(CV6)之下,该车上市后将成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线当中的“垫底”车型。来自长安内部的消息显示,CV5规划有1.0L和0.8L两种排量,主力车型售价有望定在3万元左右,竞争对手涵盖比亚迪F0、奇瑞QQ3等车型。

  迟迟未露面的长安CV5可能于今年年底亮相,该车上市后将定位在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线中最低端,售价约3万元。

  最早年底亮相

  记者上周获知,长安CV5亮相时间为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长安CV5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微型轿车,归长安轿车销售公司销售。尽管长安轿车方面在2007年就曾证实CV5车型的存在,但其始终未透露有关CV5的更多信息。

  消息人士近日向记者表示,2008年糟糕的市场环境曾迫使长安汽车将CV5的投放进度后延,直到今年初国内汽车市场形势好转,CV5的推进节奏才被恢复。这位人士透露,CV5最快可能于今年底亮相或者投产。

  据了解,长安CV5定位在长安奔奔(CV6)之下,该车上市后将成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线当中的“垫底”车型。来自长安内部的消息显示,CV5规划有1.0L和0.8L两种排量,主力车型售价有望定在3万元左右,竞争对手涵盖比亚迪F0、奇瑞QQ3等车型。

  装CB10系列发动机

  记者得到可能为CV5早期造型设计方案之一的效果图显示,CV5为一款两厢五门微型轿车。尽管CV5定位低端,但这并不意味该车没有亮点。据了解,CV5将搭载长安汽车最新研发的CB10系列发动机。CB10系列发动机为直列4缸16气门,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有小排量、高效率的特点,升功率大于50千瓦,排放可达国IV标准。

  CB10发动机的样机曾在2008年北京车展中展出,只是当时的展品并非批量生产机型。今年,位于重庆的长安发动机制造厂将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以具备批量生产CB10的能力,并为CV5以及长安汽车旗下更多小排量车型提供配套。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