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邮报》班克:劳工成本是通用沉没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7:40  新浪财经

  导读:5月31日发表理查德·班克(Richard K. Bank)的署名文章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应该在成本削减方面做出真正让步,否则就该准备和通用这条大船一起沉没。

  以下为文章概要:

  过去,美国商船队曾拥有数百艘商船,海上和陆上雇员达到上万人,有规则地运输着美国很大比例的进出口货物。但今天,仅有为数不多的经营定期航线的商船还挂着星条旗,雇佣美国人做船员。尽管接受美国政府补贴,但这些商船实际上为丹麦或新加坡团体所有,美国纳税人很少甚至根本难从中获益。本质而言,美国所有并经营的商船队已经不存在。

  美国海运业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出现衰退,当时美国联邦政府向其提供巨额补贴,并且法律保证美国的商船将运输所有政府相关货物。但是,由于越来越多的国家进入国际海运市场,竞争程度加剧,即使存在巨额补贴和法律保障,美国海运公司还是一个接一个倒闭。

  教训非常简单:在开放经济体中,如果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或质量类似,最有效率的提供者将成功。美国汽车业应该从商船队的终结中汲取教训。

  尽管汽车制造商目前处于危机关头,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拒绝采取具体行动来提供帮助。相反,他们寻求政府提供补贴,来帮助其雇主继续生存。

  外国汽车厂商如丰田、本田等在美国工厂的每小时人力成本平均为55美元,而克莱斯勒、通用和福特的每小时人力成本几乎是外国汽车厂商的一倍。通用每生产一辆汽车都在赔钱。但令人遗憾的是,UAW领导层似乎不愿意进行有建设性的谈判以削减公司成本。

  尽管在困难时期乘坐私人飞机出行的公司高管不是无可指责的,但UAW应该单方面宣布愿意接受与外国汽车厂商相同的薪资条件。此类声明将清除汽车业重组进程中面临的最大障碍,这还将为美国汽车业开创一个全新的时代,从而对股市和整体消费者信心产生积极影响。

  鉴于美国失业率继续攀升,UAW现在应该采取行动对其成员提供保护,向全体工人提供真正的服务,和华盛顿成为现实的合作伙伴,为美国期盼已久的经济复苏贡献力量。否则,UAW应该准备和通用这条大船一起沉没。(兴亚)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