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通用两车企在中国经营照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8:31  人民网

  记者昨天来到天津空港克莱斯勒展厅采访,店内展车摆放整齐有序,不少看车的消费者正在仔细地听销售人员的讲解,展厅内丝毫看不出其美国总部正在经历“大手术”。

  克莱斯勒中国方面对其总部的变动表示:克莱斯勒业务依旧照常开展,美国政府将为销往全球各地的车辆提供质保;而克莱斯勒也将继续提供完整的质保服务,以及保持经销商的正常运作和为客户继续提供服务;同时,克莱斯勒在华仍将一如既往地向市场推广、销售车辆并提供相应服务。

  “在摆脱了北美债务的困扰后,克莱斯勒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业务更能轻装上阵。”克莱斯勒中国方面表示,“克莱斯勒将重新聚焦其在亚太区的业务,调整并加强在亚太,尤其是中国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职能。当前最重要的是以务实的态度、严谨的风格把事情做好,那么就有机会在中国获得成功。”

  同样,对于通用来说,与北美的惨淡境遇相比,中国仍然是其“福地”。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单月销量达到5.52万辆,同比增长30%,并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通用汽车希望5年后在华年销量能够翻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尽管美国通用总部正面临破产危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雄心。根据规划,在未来2年内,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下各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并在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

  甘文维还表示,即使美国通用难以避免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仍是盈利的,并且资金充裕,完全能够满足公司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投资。(门莉娜)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