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价跌破1美元 垂死挣扎通用或避免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8:23  法制晚报

  垂死挣扎通用或避免破产命?

  本报讯(记者 张瑞杰)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通用汽车公司的重组进程在美国时间29日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但他拒绝猜测未来几天通用汽车的重组进程可能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吉布斯援引奥巴马的话说,通用汽车的重组以及重新成为拥有生存能力的汽车公司的努力一直在取得进展,这将使得通用汽车走上能依靠自身力量维持生存之路。

  虽然吉布斯的发言相当谨慎,但是由于昨晚是美国时间的周末,各方都想在周一的大限前做最后的冲刺,今天凌晨关于通用的消息频频传来,似乎之前的种种努力一夜之间都有了定论。

  欧宝躲过破产命萨博延长保护期

  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29日与加拿大麦格纳汽车配件公司就后者收购通用旗下的欧宝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尽管相关内容还未对外公布,但如果计划通过,欧宝将躲过破产命运。

  同时,通用旗下的另一家公司,瑞典萨博汽车也传来捷报。据外媒今晨报道,瑞典一家地方法院宣布,把对萨博破产保护期限延长至8月20日,以帮助该公司实施资产和业务重组。

  放弃中韩 通用将在美建小汽车厂

  不仅如此,通用破产的最大障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也在29日批准了一项新的劳工协议,从而消除了通用汽车实施重组计划道路上的一大障碍。

  根据新协议,UAW的退休人员医疗保障独立信托基金将持有重组后的通用汽车17.5%的股权,另外,UAW还获得了2.5%的认股权证。

  同时,通用还同意在美国选址建设小汽车的生产厂。之前,通用原本计划将厂址选在中国和韩国。媒体分析称,通用此举是通过增加就业机会向美国政府表明态度,以期避免破产。

  股价不买账跌破1块钱

  不过,通用公司的股票似乎对这些好消息反应冷淡。今晨最新数据显示,通用汽车股价下跌到87美分,低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所规定的最低价。

  与2000年4月份上触的94.63美元高点相比,通用汽车股价已经下跌了99%,其中单是去年就下跌了87%,目前,通用汽车的市值仅为5.7亿美元。

  业内分析:为降低损失 通用剥离资产

  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记者表示,由于通用公司的规模很大,影响也是巨大的,所以美国政府和通用一直在极力避免重走克莱斯勒的破产之路。

  不过,如果下周一通用还是要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此前各方面进行剥离资产和谈判,以及和债权人达成的共识,也有助于通用早日恢复新生,降低损失。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