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严查违法车 3小时查处交通违法593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09:44  钱江晚报

  超速行驶、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酒后驾车……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昨晚,杭州交警全城布控,对超速、酒驾、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1400余名交警在雨中,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据统计,从昨晚7点30分至10点30分,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3起,包括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理28起,酒后驾车25起,超速行驶10起,货车超载34起,使用假牌2起,大货车、小轿车擅自改装15起,以及479起电动车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这次集中查处,不是开始,更不是结束,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记者获悉,交警部门还将对辖区内停放车辆进行排查,并加大对机动车改装、涉牌涉证及盗抢的查处。另外,交警部门还想提醒大家: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及时拨打电话(0571)85066910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相关部门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油门一点,阵阵声浪袭来

  晚上8点多,上城区之江路,一辆车牌为浙A·770××的黑色马3轿车正由东向西行驶,立即引来了附近的驾驶员纷纷侧目:“这辆车的油门声音怎么那么响?难道是改装车?”跟在这辆车后面不远处的一辆警车上,复兴中队的民警也发现了这情况,迅速加速上前,把马3给拦了下来。

  车上坐着2名年轻人,看到交警,驾驶员韩某一脸无辜:“我没有违章啊。”交警问他:“这辆车是不是经过改装?”韩某有些不好意思了:“是改过,但没有大改。”

  其实,对比行驶证上的照片与眼前的这辆马3,仅外观上就有很明显的变化:引擎盖上多出一个进气孔,车轮也更换过,排气管也变得十分粗大。韩某告诉记者:“这辆车买来14万多,改装花了1万块,不算厉害,完全是为了把车弄得漂亮点。”记者问他,他开这辆车最快开到什么速度,他想了想,回答:高速公路上最快开到过140(公里/小时)。

  在景区的长桥路口附近,还有一辆改装的马自达轿车被交警查处。“车是江苏牌照的,驾驶员可能不认识路,在路上随意变道,被我们查了下来。”景区交警说,这辆车的改装也很明显,车前保险杠、车轮、后车灯都有明显的改装,车身变得十分拉风。驾驶员说,改装这辆车,花了七八千元。

  交警说,接下来,他们将会同工商、交通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提供改装车辆服务的汽车装潢企业进行全面排摸和联合整治,从源头上遏制违法改装车辆行为。

  捂着嘴巴,也挡不住酒气

  在景区五老峰隧道北口龙井路路口,交警在20分钟的时间内,接连查处3起酒后驾车行为,其中2起是醉酒驾驶。

  晚8点40分,龙井山上下来一辆绍兴牌照的伊兰特轿车。驾驶员是名40岁的中年男子,车窗刚摇下,一阵酒气就扑面而来。驾驶员魏某笑得很尴尬:“同志行行好,我刚从上面吃了饭,才喝了一瓶啤酒,不会有事的,估计你也不大会测得出来。”

  民警没说话,只拿酒精测试仪一测,酒精含量:0.57mg/ml,已属酒后驾车。

  8点50分,又一辆车下来了。车上坐着一男一女,民警上前问:“师傅,你喝酒了没?”驾驶员犹豫了半天,遮着嘴巴说了句:“不多!”但酒气还是从他嘴里和指缝间传了出来,而且很明显。驾驶员下了车,走路也不晃,听说要测酒精,他表情很镇定,表示愿意配合。其间还说:“在上面喝了点白酒,但我酒量还可以,这点酒不影响我开车。”酒精测试结果出来,把他自己都吓一跳:1.582mg/ml,已属醉酒驾车。

  10分钟后,又一辆帕萨特轿车被拦下,驾驶员说自己正打算去市区接人。经检测,驾驶员吴某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08mg/ml。

  1个多小时查到5辆超速车

  尽管昨晚下起了大雨,但路上不少车的车速依然比较快。在艮山东路208号附近,交警经过测速,很快就发现了几辆超速车。

  这段路的限速为60公里/小时,雨中,大多数车都开得比较慢,但总有几辆车,显得特别“另类”,不断超越同行的车辆。这些超速行为,都被测速仪记录了下来。杭州牌照的出租车、安徽牌照小轿车、宁波牌照小轿车,2辆杭州牌照小轿车,总共5起超速行为,其中最快的一辆车,时速还达到了87公里/小时。

  7次违章,驾照不保

  在庆春路与中河路口,晚上9点至10点30分,交警就拦下了6辆车,它们都背着至少5次以上未处理的违法行为,最多达13起。

  晚上9点多,一辆银色奔驰轿车被拦下。车主是名中年男子,当听交警说自己的车还有7次违法行为没有处理过时,他一下急了,不停地打电话:“怎么搞的,你不是帮我把以前的记录都处理好了吗?现在我的车被扣啦!”

  “一下要处理7条违法记录,驾照都要保不住了,今天肯定是拿不回车了。”叹了口气,汪先生交出了车钥匙。

  还有一辆三菱轿车驾驶员显然是个内行:“但还没到7次呢!你们不是要7次以上违法没处理才会查处吗?”他不知道,目前,交警已将超速50%以上未处理和非现场违法5次以上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并纳入重点车辆查控系统。

  满载大货车,慢吞吞上高架

  晚上8点多,一辆装满钢筋的外地牌照大货车,开上了中河高架。交警发现后,马上引导它靠边停车。按规定,大货车是全天24小时禁止上高架的,但是这辆车的司机和车上的押货员在交警面前却装起了糊涂:“刚才没看到标志……”

  前天凌晨,上城交警大队的民警就暂扣了18辆违法的大型运输车,当场处罚36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说,不少大型运输车驾驶员很狡猾,在大批运输车队出动前,会派出1到2辆车探路。交警经过布置,3个小时查处了12辆钢筋运输车违法走禁行线行为。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