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车市场的先锋 10万元以下热门车型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5: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汽车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小型车起到的作用可以说居功至伟。毕竟,小型车10万以里的平均售价更易为普通百姓所接受。随着燃油税改革、购置税调整这些利好政策的相继推出,再加之《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明确指出要支持1.5L排量车型的发展,小型车已真正成为车市的先锋。

  日前,新嘉年华(参数配置)、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1.5L等1.5L排量车型分别投放市场。在呼之欲出的1.5L排量争夺赛中,究竟谁能独占鳌头?今天,小编特将对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新嘉年华、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这四款新老车型进行盘点,希望通过它们各自的“亮点”,为即将购置1.5L精品小车的您找到满意的选择。

  中华骏捷1.5L:全“芯”出发更节能

1.5L中华骏捷FRV上市售价6.38-7.18万(图)

1.5L中华骏捷FRV

  中华骏捷FRV凭借其卓越的品质上市起便不负众望,上市后月均销量4000辆,受国家政策利好影响,2009年一月份开门红销量增至5000多台,二月份销量近6000台,1季度销量超过15000辆,增加势头非常明显,目前这款车累计销量近5万辆,成为同级别车型市场上的尖端车型。

  在此基础上,华晨汽车再推1.5L中华骏捷FRV,仍然锁定社会精英群体。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方面,1.5L中华骏捷FRV取得了重大突破。它搭载了由华晨汽车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简称VVT),“呼吸”将更加顺畅。VVT装置可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连续变化,时时控制气门重叠角的大小,改变气缸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使得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可极大改善其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还装配了独立点火系统DIS、电子节气门ETC、单级无声链条等领先技术,将带来舒适安静、顺畅淋漓的驾驶感受。据介绍,新车搭载的1.5L发动机尺寸参数为491×585.5×639mm,最大功率可达75/6000(kw/rpm),最大扭矩为130/4400(Nm/rpm)。整体呈现出轻量化、节能环保、动力充沛、超高燃油经济性等四大卓越优势。

  新嘉年华:紧跟市场潮流

新嘉年华可赠送最高3000元装饰货源依然紧张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从年前开始的预售,到价格的公布,再到现在原价销售,一直都备受消费者的关注。新嘉年华完全颠覆了老款嘉年华的外形。其运动路线让它带有时尚气息,设计上的张扬,使得嘉年华动感十足,可以说现阶段车辆的各项流行元素在新嘉年华上都能够找到,再加上国家对于小排量车的扶持,可以说新嘉年华是跟着市场的潮流在走。

  新嘉年华将福特品牌基因中精准操控的驾驶乐趣进一步发扬光大,实现了操控和乘坐舒适性的完美平衡。16气门Duratec汽油发动机,搭配手自一体或五档手动变速箱,能够平稳顺畅的输出动力,提供敏捷的加速反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让停车和市区内驾驶更加轻松;经过优化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扎实的底盘和高刚性的车身,共同精心调校出了稳定且精准的操控性,让驾乘新嘉年华成为富有乐趣的享受,成为又一款好看又好开的车。

  不过可惜,因为上市时间较短,新嘉年华丝毫没有价位的松动迹象。但从配置上来讲,现在的售价也并非过于虚高,毕竟,先买先享受嘛!

  新飞度:09年首批C-NCAP五星车

本田飞度优惠回缩至3000元锋范全系暂无优惠

飞度

  经过全新换代的新飞度是一款标准的家庭用车,新车靓丽的外形首先瞄准那些年轻消费者。新飞度在产品品质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实现了“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的开发目标。4月1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2009年第一批C-NCAP测试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其中,新飞度以46.4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成为继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广州本田第三款获得C-NCAP五星及五星以上评价的车型。

  虽然自从进入09年以来,新飞度的市场表现便渐露颓势,但此次5星成绩一出,无疑是对它品质的最好证明。从最初的汽车娱乐营销,到以品质取胜,新飞度的表现可圈可点。

  雨燕:玩转色彩营销

雨燕优惠8000元1.5炫锐版MT售7.38万元

雨燕

  从双色版车身,到四季限量车型,雨燕无时无刻不在用它那姣好的“面容”俘获了一个又一个消费者的视线。

  在面容之下,雨燕则用单碟CD+数码音乐碟盒的个性组合(可接入U盘、SD卡和MP3,通过在存储器里设置相应文件夹就能经由CD的选碟功能实现虚拟6碟连播,以及大大丰富了存储量和自主性),配合车内的温馨风格,将时尚、色彩、前卫全部加装其身。这也无疑为年轻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从讲求实用主义的中华骏捷FRV1.5L,到时尚色彩浓郁的雨燕、新嘉年华,安全保障全面的新飞度……10万以下的小型车市场,在它们的映衬下更显具独特魅力。虽然各款车型各有所长,但这也正为年轻的消费者们提供出更多的选择。随着利好政策的深化,未来小型车市场还将有怎样的惊喜?愈加值得大家期待。

  -完-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