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同悦RS两厢“车型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1:53  新浪汽车
详解同悦RS两厢“车型密码”

同悦RS两厢

  五一期间,江淮同悦RS两厢轿车正式在全国上市。同悦RS是江淮乘用车自C级车宾悦轿车、A级车同悦三厢轿车后,面向全球消费者推出的首款A级经济型两厢家庭轿车。

  江淮同悦RS在继承同悦三厢“买得起的好品质”品牌理念的基础上,注入了更多时尚、动感的元素。江淮更针对性的为其提出了“美好?爱?生活”的品牌理念,以打动更多追求时尚和实惠生活品质的消费者。下面让我们详细解读同悦RS的车型特色吧。

同悦RS两厢

  外形凸显“中国风尚”

  同悦RS的造型由世界上最知名的意大利宾法公司设计,既结合了最流行的设计理念,同时又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前脸采用了与三厢同悦一样的大嘴风格设计,前格栅、大灯以及发动机盖,构成了一个大气简洁、气势逼人的京剧脸谱,而水纹式大灯更是凸显出一种时尚灵动气息。

  同悦RS的腰部线条流畅,而尾部线条浑厚圆润,两者结合,使得同悦RS即使静止不动,也充满了力量感和速度感。高高翘起的尾部、夸张绚丽的尾灯,也正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两厢运动型轿车动感、简洁、时尚、的造型期待。

  就一辆经济型两厢家轿而言,同悦RS的外形最大程度满足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充分体现出江淮“中国风尚”的外形设计理念。

同悦RS两厢内饰

  内部空间 彰显人性化设计

  进入同悦RS车内,第一感觉就是空间分配合理。同悦RS的轴距与同悦三厢相同,均为2410mm。但在空间利用上突出了运动轿车的包裹感,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虽然没有B级车的宽敞,但也丝毫不觉局促。

  内饰方面,同悦RS紧跟车坛潮流,全部采用无毒、无味、阻燃的绿色环保材料,营造出清新洁净的车内环境。双色调颜色搭配,跳跃明快,动感十足。仪表盘以太极圆形设计元素为主,空调面板运用金属银色,与灰色的中控台搭配非常协调。复合式自发光仪表盘非常漂亮,随着光线逐渐黯淡下来,表盘就会逐渐明亮,极具科技感。内饰用料,质感和表现都相当不错,体现了江淮扎实的造车功力。

  与此同时,同悦RS更配备了众多超越同价位车型的高级人性化配置,带给消费者更多超值体验:可隐藏式眼镜盒、电动外后视镜、前/后雾灯、4门电动车窗、防眩目内后视镜等一应俱全;而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等配置极大提升了同悦RS的安全性,丰富的配置让同悦RS相比同级车的竞争力领先一大截。

  高品位的驾乘享受

  江淮汽车在汽车底盘方面拥有深厚的造诣,被誉为“汽车底盘技术专家”。同悦RS轿车不仅秉承江淮汽车的底盘技术传统,而且还加上了素有“世界汽车底盘调校大师”美誉的英国lotus公司长达两年的精心调校,令同悦轿车在可靠性、安全性、动力性、节能性、舒适性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领先。

  同悦搭载了三菱高压缩比版4G13发动机,有可变气门正时功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DOHC)结构,最大功率达到69Kw,动力输出平顺有力,油门反应非常积极。优秀的车身设计,让同悦RS的风阻系数仅为0.294,在同级别车里最低(一般都在0.30到0.4之间),其百公里油耗只有5.5L,并达到达到欧洲最高的排放标准。

  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配稳定杆)及双连杆式后悬架(配稳定杆),转向循迹性好,抓地力更强。再配合人体工程学座椅,使得长时驾乘同悦RS亦不感觉疲劳,让驾乘者坐享其乐。

  安享无忧的安全之车

  相比同级别车型,同悦RS在安全性方面优势明显。采用了欧洲最高标准的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侧围外板为整块钢板冲压而成,大大提高车侧的碰撞安全性;加上30%以上高强度钢板的应用,全面提升了车身安全性。

  为加强对行人的安全保护,同悦RS采用了欧洲ECE行人防护技术,车身前部增加了行人保护横梁,保险杠内部增加吸能缓冲垫,引擎盖进行了刚度优化,引擎盖与发动仓设计有缓冲空间。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同悦RS还率先采用了博世全球最新8.1版本ABS系统,反应时间仅为0.02-0.05秒,此前这一版本仅在中高档轿车上得到应用。

  总结:整体来说,江淮同悦RS在品质力方面和它的三厢兄弟保持了高度一致,而外形和操控则给人更多的时尚享受和惊喜体验,相信一定会给消费者更加美好的移动生活体验。可以预见,同悦RS将和同悦三厢车形成完美互补,一起征战A级家轿市场。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