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汽车荣获环保成就大奖 与国际巨头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0:22  新浪汽车

  江铃汽车近日喜报频传,继第一季度销量创历史新高之后,又因环保贡献突出,携手国际巨头荣获全国企业环保成就大奖。作为十家获奖企业中的唯一一家汽车企业,该奖不仅是对江铃长期以来致力于节能环保的肯定,更是对其“大企业,大责任”的褒扬。

  4月29日,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会同百所国内环保权威机构、社团组织评定的首届全国企业环保成就奖,在香港颁发。与江铃汽车同时获奖的还有诺基亚中国公司、国泰航空、中电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汇丰银行、恒基兆业地产、长江实业、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光大国际、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巨头企业。

  前瞻性的环保投入

  据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十家获奖企业中的唯一一家汽车企业,在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经济效益稳定提高的同时,一直注重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的协调统一,贯彻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尤其在节能环保领域更是非常具有前瞻性。江铃一直致力于降低排放,并向着零排放的目标努力。江铃投入了1千万元对涂装废气进行改造,将涂装烘房排出的废气重新回用,提高烘房废气余热利用率,同时降低涂装废气对环境的污染。从欧Ⅰ、欧Ⅱ再到欧Ⅲ,一直与国家排放标准同时升级的江铃动力,在节能减排方面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2007年初,江铃的4JB1-TDCi发动机率先在国内达到了柴油国Ⅲ排放标准,在大大改善燃烧噪声的同时,将机械噪声进一步降低,发动机在排放、振动、减噪方面达到一个完美程度;而且与国内的引进国Ⅲ发动机相比,有极大的成本优势。正因为江铃较早的制定环保战略,使其在国III市场上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成为国内轻柴动力第一品牌。为了应对今后逐渐提升的环保标准,江铃已经于2008年投产新一代DURATORQ柴油发动机,这是一款具有世界级技术领先优势的全新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最高达140匹马力,升功率达到43kw/l,满足国Ⅳ排放标准。

  高标准打造环保产品

  作为国内商用汽车领头羊之一的江铃股份,拥有与五十铃合资、合作的背景,江铃坚持走“中国品牌,五十铃品质”的道路。旗下轻卡和皮卡产品,无论在动力性、节油性还是耐用性上都远远超出了同类产品。福特和江铃一起在美国、欧洲和江铃本部分别建立了联合实验室,研发更加清洁的发动机技术。与其它同等排量的车型相比较,江铃的柴油车能够节约45%以上的燃油。江铃每年销售10万辆商用车,基于目前的柴油价格来说,总共每年可以节约人民币100亿元。

  江铃?宝典皮卡连续9年夺得柴油皮卡销量冠军,创造过6.44升穿越海南(230公里)”、“30万公里无大修”的行业奇迹。在注重舒适和高效的广东地区,江铃轻卡连续3年夺得全省销量第一;在全国高端轻卡的细分市场上,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江铃全顺已经连续5年以全国轻客市场销量第二的身份,在高端轻客市场中占据霸主地位。由DURATORQ柴油发动机配置的新世代全顺,集当代国际轻客最先进技术于一体,性能卓越,引领中国轻客“柴油化、轿车化、环保化、安全化”新潮流,与世界发展潮流接轨,把轿车设计理念和与轻客产品完美结合,在车辆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塑造国内同行业新的里程碑。

  不遗余力宣传节能环保

  江铃不仅在生产过程和产品升级方面注重节能环保,更为可贵的是,在商用车领域率先倡导节油驾驶,最大程度地节约资源,维护生存环境。为了使江铃的节能环保理念影响更多的同行和消费者,江铃公司长期坚持举办全国节油大赛。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业内业外对自身节油责任的思考,并采取切实的行动,为节油付出自己的努力。

  1999年,江铃汽车举办了环保节油汽车万里行活动,这是中国汽车史上第一次由汽车生产厂家主办的以“环保节油”为主题的万里行活动。2002年,江铃再续佳话,考虑到“节油环保”这个理念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值得普遍推广,从当年开始将节油大赛的形式推广至全社会。到2008年,该项赛事已经连续举行了八届,不仅吸引了成千上万名汽车用户的关注,还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与认同。

  随着国Ⅲ时代的到来,汽车准入门槛逐渐提高,江铃将继续肩负起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效率、节能环保的好产品。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