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e6美国受追捧 施瓦辛格盼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9:50  新浪汽车
王传福与施瓦辛格亲切会面

王传福与施瓦辛格亲切会面

  新浪汽车讯 一直走在新能源车研发前列的比亚迪,五月借“股神”巴菲特之手开路,在美利坚刮起一阵“绿色中国风”。借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东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亲自携旗下多款车型赴美,其中纯电动车e6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除在会议现场受到巴菲特等人的青睐,还成为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期许的座驾。

  施瓦辛格期待试驾e6

  五月五日,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会见了比亚迪集团王传福一行。王传福介绍了比亚迪的发展策略和开拓美国市场的一整套立体规划,包括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基于硅铁战略的家庭储能电池入美,并计划于2011年在美国正式推出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和DM双模电动车等。

  比亚迪E6

  施瓦辛格先生对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和DM双模电动车充满期待。他表示加州一向重视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及应用并会积极支持比亚迪在加州的发展。并承诺将在今年亲自率领加州贸易代表团访问比亚迪。而他本人也非常期待可以试驾e6。

  海外“大腕”频抛橄榄枝

  据悉,施瓦辛格并非第一个对比亚迪电动车表现出浓厚兴趣的知名人士.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露出走热苗头之时,就有人“押宝”比亚迪。去年九月“股神”巴菲特以18亿港元购入比亚迪(01211)10%股权,成为第一大外资股东。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巴菲特直言“新能源会变得更重要,我们主要从风能参加,跟比亚迪一起合作,在电动车领域的成功,对世界会有很大的影响。”这次王传福携车参会也是巴菲特力邀的结果,其中e6正是巴菲特指名要见的新能源车。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新能源”成为汽车界的宠儿,各种冠以“新能源”之名的新车纷纷登场,比亚迪所掌握的核心技术受到海外车商的重视,大众就是其中之一,多次向比亚迪提出了合作意向,不过虽然大众“有意”,比亚迪是否“有情”,目前还不得而知。

  比亚迪e6技术领先全球

  比亚迪e6之所以受到各方青睐,关键在于它引领的汽车动力系统的革命。据悉,e6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ET-POWER”的铁动力电池,在国内外共申请了700多项专利,安全性能出色,续驶里程超过400Km,是目前世界上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完全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除了能用专业充电站快速充电之外,还可使用220V民用电源慢充.王传福曾表示:“以后大家会像用手机一样用e6,白天用车,晚上充电。”e6动力十足,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而百公里能耗为18度电以内,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

  比亚迪方面透露,e6预计于下半年上市,它将是世界首款成功商业化的纯电动车型,中国力量将引领世界提前进入纯电动车时代。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