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安全中国行”活动即将登陆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9:27  新浪汽车

  我国目前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四轮社会进化,截止到2008年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68亿辆,汽车保有量达到了6289.3万辆。在汽车消费繁荣的背后,交通事故的发生却令人触目惊心。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中国汽车保有量占世界的3%,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占世界的16%,中国在迅速栖身世界汽车大国的同时,也尴尬地成为世界上交通最为危险的国家之一,在中国每年的交通事故中,酒后驾车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罪魁之一,在由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中,超过一半的事故是由于驾驶者的不当驾驶行为造成。改善交通环境,当务之急是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驾技能。

  秉承“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广州本田一直致力于推广先进的安全理念,促进中国交通环境的改善。3月份,广州本田在广州正式启动了2009“安全中国行”大型安全主题活动,已经先后在广州、深圳、杭州、上海开展安全驾驶体验营。参与的学员们普遍认可课程设置非常实用,超过85%的学员表示自己的安驾技能提升很多,对广州本田的安全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在驾驶中会灵活应用所学技能安全驾驶。一位张姓的广州车主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总觉得40、50公里/小时的车速很慢,80、90公里/小时才有感觉,有时甚至在市区道路开到100多公里/小时,在这次安全驾驶体验营中的紧急制动项目中,自己才知道80、90公里/小时甚至更高的车速下车辆十分容易失控,引发事故后果将不堪想象。日常的很多碰擦、事故,只要注意安全驾驶,是完全可以避免和预防的。

  北京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汽车占有率自2007年5月26日起,机动车的数量已经突破300万辆,目前每天有1500辆新增机动车上路,城市交通拥堵日益加剧,目前北京延续了尾号限行、减少车辆上路的措施,但在早晚高峰情况,一些车主就会出现违规驾车、高速超车、人车争道等现象,为行车安全带来了更多的隐患。交通环境的改善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位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将直接影响到交通环境。为此,广州本田2009“安全中国行”大型安全主题活动即将于5月23、24日登陆北京,并开展第二届“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安全驾驶体验营,由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的专业讲师面向广大车主朋友进行安全驾驶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北京创建和谐交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