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并引发失业担忧 菲亚特意大利工厂举行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8:10  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5月11日意大利菲亚特汽车西西里(Sicily)工厂的工会工人举行了一次简短的罢工,施压公司尽快公布与欧宝合并后的工厂命运。

  据一名工会代表介绍,此次罢工共持续了1个半小时。菲亚特西西里工厂主要生产蓝旗亚品牌的Ypsilon车型。舆论认为该工厂可能因高运营成本和低产量而遭遇关闭。

  根据菲亚特提交给德国政府的欧宝收购方案概要,菲亚特西西里工厂将在合并后的新集团里被授以“另一个生产任务”,但详细计划并未披露。

  目前,意大利政府已与工会达成一致意见,要求菲亚特公开更多关于意大利汽车工厂的生存计划。另外,德国汽车工会同样对菲亚特的计划心存怀疑,并相信麦格纳提出的收购计划更有可能保留欧宝现有工厂。之前,意大利与德国的地方以及中央政府曾对菲亚特提出的合并方案表示担忧,因为计划可能导致大量裁员。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确信企业间的并购是应对当今全球汽车业下滑的最佳路径,并称菲亚特有信心寻找到欧洲汽车业的解决之道。只是最近几月以来,汽车业的问题已经被严重政治化了,菲亚特的最终解决方案也不再可能是一个简单的商业决定。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