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立功了:上月乘用车销量劲拉两成内需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8:09  南方日报

  持续走强的车市已经成为拉动内需的急先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4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83.10万辆,同比增长37.37%,刷新了3月创出的历史最高记录。而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估算,乘用车销售的增量,使内需在4月份净增长高达200多亿元,占到了当月全国内需同比净增长的20%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4月汽车产销情况显示,国家多项刺激经济的政策效应在4月继续显现,当月汽车产销均超过115万辆,并且双双再次创出月产销量历史新高。受惠于车购税优惠的车型已经连续4个月呈现稳步增长。中汽协认为,汽车行业形势4月份比一季度整体回暖。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对4月乘用车终端销量的统计显示,4月份广义乘用车国内市场零售同比增长率高达44.5%。乘联会秘书长饶达昨天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这是多年来乘用车没有见到过的高增长率。同比销量净增长的数量近25万辆,这是创造了历史纪录。

  据饶达测算,去年每月内需总量为8000多亿元,按3月份增长率15%计算,今年每个月增长量为1200多亿元。而乘用车销售的增量,使内需在4月份净增长高达200多亿元,占到了当月全国内需同比净增长的20%左右。“这些纪录在一两年内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是无法打破的,可见中央政策之有效。”

  饶达还认为,4月份乘用车热销不是“小阳春”也不是“回光返照”。例如中国有27万亿元的个人储蓄,购买乘用车今年消费的增量不到2000亿元,并不影响个人储蓄每年近2万亿元的增长。中国有7900万家庭有能力买车,每年还增加1400万家庭。这种潜力使得车市在政策促使消费者信心恢复的情况下,必然能够高速增长。

  乘联会预测,国家政策形成的乘用车消费高峰还会持续,最少会到年底。全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率肯定会超过20%。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