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升势:中国车市连续4月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26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车市销售情况

  在一季度实现销售大反转的基础上,4月国内新车销量继续呈现上涨局面,完成115.3万辆的销量。美国公布了4月美国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4.4%。这就意味着中国的新车销量已经连续第四个月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大国。

  5月走势猜猜看

  冲高回落?

  在三、四月连续冲高后,5月还能创造奇迹吗?一般5月份到8月份,是中国乘用车市场季节性波动的淡季,环比的销量一般是逐月减少。再加上一、二月压抑的消费需求在三、四月释放得较为充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刺激效果开始减弱,5月份再创奇迹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是5月车市回落也属于正常波动状态,车市整体仍是健康活跃,大可不必忧虑车市前景。 关光耀

  走势强劲?

  各大品牌的经销商们很看好未来两三个月的市场前景。一位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以他多年的经验预测,今年第二季度一定是个销售旺季。

  专家们分析认为,5月刺激车市持续放量的有利因素有很多:国家政策掀起的购买热潮将继续;近期较低的油价激发了购车热;二季度GDP增长率肯定回升,增大了国民消费的信心;汽车下乡政策促使农民购买微型客车达到高峰期;今年国家促进乘用车市场复苏的政策已全部出台,用户不会持币待购等待新的优惠政策;近期大量的新车上市,对用户产生更大的诱惑……据《北京商报》

  最持续的“疯狂”

  全国车市重现井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日发布信息显示,4月汽车产销延续3月份增长态势,月产销分别完成115.7万辆和115.3万辆,环比增长5.61%和3.91%,同比分别增长17.9%和25%,再次创月产销量新高。从1~4月汽车累计产销看,产销分别完成372.5万辆和383.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和9.4%。比一季度的增幅增加4.5和5.5个百分点。从4月的情况来看,汽车行业形势整体已出现回暖。“受惠于车购税政策利好的车型产销占汽车销售总量的52%,并继续保持增长,中高档轿车也出现回暖迹象,商用车降幅进一步缩小,汽车行业形势整体回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最“快乐”的车企

  7家车企销量创新高

  整体销售市场的火爆也让中国车企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车企。数据显示,十大轿车厂家中有7家月销量创新纪录。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销量超过5万辆,其中上海大众首次突破6万辆,蝉联月度轿车销量冠军。

  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和斯柯达两大品牌表现良好,1.6升及以下车型表现抢眼,其他车型表现稳定;一汽大众4月份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7047辆,捷达、新宝来、速腾三款以1.6升排量为主的车型贡献突出,占大众品牌总销量的90%。中高级轿车奥迪销量连续两月刷新月度纪录;4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单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创下2008年以来的单月最高销量纪录;北京现代4月份销量首次突破5万,这是北京现代再次创造的新纪录;东风日产4月销量达到4.38万辆,创造了成立以来的最高月度销量;奇瑞汽车大力开拓国内市场,4月销量突破4.2万辆,再创月度新高;比亚迪4月销量达到3.2万辆,创出月度最好成绩之一;吉利汽车4月销量达到25615辆,创出单月销量新纪录。

  最有效的“刺激”

  两大因素催热中国车市

  “每年的4月份,车市都相对红火,今年更是如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车市如此“抗跌”,原因在于中国有着较大的刚性需求,同时还有政策利好刺激。

  据介绍,相比欧美国家,中国家庭都是集全家之力买第一辆车,这也是中国人在小康生活之后的最主流消费方式。“整个车市消费信心的恢复,也对国内车市有很大的加热作用。”朱一平表示,近期,股市持续上涨,使人们的消费信心回暖,而国家救市政策仍在推动车市,加上传统旺季来临,使得4月国内车市再创新高。 宗合 据《广州日报》。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