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遭遇车市困局 2009将成性价比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7: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数年的增长后,中高级轿车市场在今年遭遇困局,一方面,一系列的税费改革可能有利于更低排量的中级车和微型车;另一方面,随着新车的增多,中高级轿车领域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面对这样的局面,09年中高级车之间竞争的主要手段可能会由“品牌”转向“性价比”。

  性价比主导市场竞争

  近两年,主流中高档轿车降幅惊人。2003年,售价25.98万元的第七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这个价格也成为当时中高档轿车的价格标杆。而短短五年,雅阁下降了近10万元。其实,这种现象在去年愈演愈烈,当高高在上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新雅阁、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纷纷降价促销,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等主流车型下探至15万元的价格区间,当依靠高性价比的奔腾取得销量翻番增长时,品牌号召力似乎不再那么重要,而由产品、品牌、价格形成的综合性价比主导了市场竞争。

  奔腾之前并不被看好,尽管它有着合资品牌的产品质量,上市后奔腾的销量一度只能在1000至2000辆之间徘徊,去年奔腾的月均销量跃升至4000辆的水平,取得了翻倍的同比增长,是中高级领域中增长最快的车型。与凯美瑞、雅阁相比,没有品牌优势的奔腾依靠产品、价格、营销、服务等综合性价比分得了一杯羹。

  去年至今年上市的中高级新车型显然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状况,在定价上基本都采用了务实的策略,如17.99万-24.59万元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15.58万-22.88万元的领翔和18.98万-27.38万元的新凯美瑞。价格、性价比已是各大汽车厂家考虑得最多的因素。

  抢市场B级车装C级配置

  除了以降价换生存之外,用C级豪华车的配置装备在B级车上来增添竞争砝码,也是多个企业在09年的必然选择。

  去年第八代雅阁在上市时,就以长度达4945mm的车身,以及增加到的2800mm轴距,堪与C级车型媲美。一向被外界认为配置“平庸”的凯美瑞今年也抛出大手笔,2月上市的新凯美瑞新增了多项仅见于C级车的后座侧窗遮阳帘、8扬声器原声音场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大有“将中高级与高级豪华车的分野一举抹平”之势。

  同时,在上海车展前,新凯美瑞推出的G-BOOK智能领航版车型,搭载了丰田旗下最先进的G-BOOK智能副驾,此前只用在雷克萨斯身上。去年底上市的SONATA领翔配备的“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就曾是宝马7系、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等豪车的配置。如今除SONATA领翔外,新君威、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都有配备。

  可以预见,09年的中高级车领域,低价低配的车型,凭借性价比的优势可以取得相当的市场份额,而高价高配的车型,价格将进一步下探,品牌的因素在竞争中将可能进一步被冲淡。性价比在中高级车竞争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今年极有可能成为中高级车性价比元年。 记者文雅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