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系统批量采购迷迪 CDV全面替代微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3:25  新浪汽车

出位更出色迷迪引领车市多功能风尚(图)

图为福田迷迪

  新浪汽车讯 4月30日上午,“北京平谷治安巡防系统采购福田汽车Midi迷迪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福田汽车这次向北京市平谷区治安巡防大队首次交付了11辆Midi迷迪汽车,北京平谷治安巡防计划用这批迷迪汽车来替代原来使用的微面作为警务巡逻用车。北京其他地区还将陆续向福田汽车采购上千辆Midi迷迪来代替公安、巡防、城管、工商等单位原先使用的微面。值得关注的是,城管、公安等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始集体放弃微面转而开始批量采购CDV车型——Midi迷迪,不仅拉开了“迷迪进城替代微面”的序幕,也表明了微面在城市的市场份额开始萎缩,而且也印证了福田汽车立志开辟CDV市场蓝海战略的前瞻性和现实性。

  众所周知,政府采购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单单看品牌,更多的还要涉及产品的品质、价格和服务等诸多方面。迷迪作为中国首款CDV车型,其宜商宜家的不俗表现,促使其成为政府采购大单中首要考虑的车型之一。北京市平谷区相关领导表示,为了挑选出能满足公安、巡防、城管等各部门的工作用车,他们已经对各种品牌车辆的性能、外观、实用性等各方面做了严格测评,最终大家还是把橄榄枝伸向了Midi迷迪。

  政府机构集体采购迷迪自有其道理,因为迷迪源自欧洲的经典血统,它浓缩着欧洲主流生活方式。从外观上看,迷迪整体外型采用了欧洲风格设计,硬朗、大方美观,车头饱满、庄重又不失新意,车身比例匀称,尾部大气、浑厚又不乏运动之感;从节能环保来看,迷迪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成为城市新的美丽风景,每百公里耗油5.1L,减少城市污染;从承载能力来看,迷迪近1.7米的宽敞尺寸与3立方米的储备,装纳内外部物品可达1.8米和2.5米 ,迷迪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是普通轿车的三倍。迷迪的这些特点正好满足政府部门政务用车的要求。

  有专家分析认为,平谷区政府的这次采购起到了一个风向标的作用,它也放出了一个信号,迷迪代替微面走进政府采购将是一个趋势。其实,从年初开始,微面在城市的市场份额的下滑趋势就已初见端倪,以致不少经销商不得不采用降价等促销方式减少库存。一位长期从事汽车市场研究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微面市场份额的急剧下降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经济危机。”该专业人士分析,经济危机的影响使得不少纺织、制衣、塑料生产加工等中小型企业对汽车的需求锐减,而这些企业一直是微面的重要使用客户;同时,经济危机造成信贷紧缩的压力,股市的长期低迷也使得很多微面客户或潜在客户的资金被套牢,购买力大大下降。“然而最重要的是,微面由于其自身固有的劣势已经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微面已经在很多政府部门的采购名单中销声匿迹了” 。

  微面在八九十年代出现时,适合了当时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得到迅速发展,但是随着汽车行业的进一步细分和汽车行业用车市场升级趋势的明显,微面的不足日益显现。如目前,城市中微面往往用于企业售后服务、轻量货物物流、中小业主自用等。这就使得客货混装现象普遍,增加了事故风险,另一方面,也使微面失去了小排量油耗低、排放低的优点。而且微面的外观令人感觉不够档次,舒适性也不高,难以满足用户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不管从商业还是家庭用车来讲,微面都应该由更专业化的车辆如CDV车型来取代。从一定程度上讲,这也是市政管理的需要。”专业人士表示,“微面市场的快速萎缩应该在意料之中,其惟一的出路就是下乡,当然,下乡也就意味着微面将逐步被挤出城市市场。”

  随着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政府以及个体等各类用户迫切需要一种既体面又安全的新车型出现,以满足他们物流和生活品质的两重要求。CDV就是针对行业用户设计的新车型,宜商宜家,在国外的发展十分成熟,已成为独立于轿车、SUVMPV之外的第四种主流车型,是个体经营者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伙伴。有专家认为,虽然微面一直是国内私营业主的首选车型,但随着福田迷迪在全国各省市上市步伐的加快,这种局面很快会被改写,更有人将迷迪的热销列为影响微面成交量下降的原因之一。“CDV车型取代微面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为微面的升级指明了道路。”该专家直言。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迷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