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场双品牌战略抢先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0:18  新闻晨报

图为新君威

  一款汽车产品能否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取得成功,不仅在于其设计、性能、科技含量等自身的品质是否过硬,更要看其是否契合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两者结合才构成该产品真正的“产品力”。这就要求产品在研发阶段必须保持与市场紧密结合,于各项细节都要体现目标群体的使用与心理诉求。

  国内汽车市场经过连续多年的高增长,随着市场总量的积累放大,市场环境与消费观念都在发生巨变。一方面市场在不断地纵向细分,以往一款车型高配与低配的差价可达10多万元,如今这一空间已被大大压缩;另一方面,在同一层级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呈多样化、个性化发展,在横向又在衍生新的细分市场。以中高级车市场为例,在短短数年前,该市场还是公商务车占统治地位,但如今为私人消费所主导,消费理念也从过去单一的舒适、气派,扩展到对时尚、动感、操控等多样化的需求。

  纵观中高级市场的各路英豪,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一汽大众迈腾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福特蒙迪欧致胜等,目前都是单一车型独立支撑市场。从中不难发现,它们的共同点就是秉持“中庸”理念,想以一款车型适应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在已经到来的多元化时代,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福特蒙迪欧致胜等虽然提升了动力、操控性,但又无法舍弃公商务的专属特征,结果仍然摆脱不开想讨好各方,却又难以让每一方真正满意的怪圈。

  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上海通用汽车独辟蹊径,以别克新君威和别克新君越展开“双品牌”攻势,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别克的“双品牌”策略强调在产品开发早期即以明确的目标介入,使得别克新君威和新君越实现了彻底的功能化区分,各自能够轻装上阵:新君威专注于运动操控领域,新君越专心向高级公商务发展,最终将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类拔萃的标杆产品,进而在中高级市场形成左右手的双臂合力,巩固市场占有率。新君威上市后销量持续攀升,不仅让中高档车私人动感座驾这一新的细分市场得以真正发力,更让人看到双品牌策略的高明之处。

  以前市场消费理念趋同,各品牌的产品个性不突出,消费者也没有更多的选择。如今消费观念在巨变,市场在巨变,“千里走单骑”的产品策略已经难以调和百家口味,在市场细分化进程中落后于需求,必然造成市场面的逐步萎缩。而根据市场的变化对产品进行多样化、个性化的区分,才能使产品因有所“专”而有所“长”,最大限度地满足目标消费群体需求。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