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置豪华化价格平民化 中高级车日渐亲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15  解放日报

  上海车展期间,各大车企百家争鸣,赚足了媒体和公众的眼球,尤其在中高级车领域,竞争态势盛况空前。除了首次亮相的新领驭、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之外,SONATA领翔、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也是上市后首次与公众亲密接触。

  至此,市面热销的中高级车“换代潮”近乎结束,而从领翔、新凯美瑞、新领驭等身上日益增多的豪华配置与不断下移的市场指导价,不难发现:中高级车越来越“亲民”。

  作为上海大众今年重点推出的升级换代产品,新领驭除了外观上的变化,内饰配置也堪称丰富。例如,新领驭新增的前排头枕液晶屏、前排扶手箱处配备的标准电源接口等人性化设计和其它豪华内饰部件为其带来不少看点。其实,将豪车的配置“转嫁”到中高级车上早已屡见不鲜。08年底上市的领翔配备的“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就曾是宝马7系、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等豪车的亮点配置,如今,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都已配备一键启动。

  此外,消费者对动力性能的追求,使得中高级车换代产品对于提升发动机性能不敢怠慢。车展首次亮相的新君威2.0T引发公众对高性能发动机的关注;新领驭发动机的重新调校让1.8T的动力也提升了10千瓦;而领翔搭载的全新第二代θ发动机,其除了低于6升的高速路百公里油耗外,121千瓦的强劲动力诠释了未来“低油耗、高功率”的发动机发展趋势。

  新君威17.99万元的起步价首次突破18万元;新凯美瑞也首次下探至18万元,而领翔更是以15.58万元的起步价,让中高级车群雄为之一惊。

  中高级新车定价下探,除了车型的增多导致内部竞争加剧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高级车两端受到很大程度挤压。

  一方面,随着国家推出一系列利好小排量车型政策,1.6升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稳固上升。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一季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达到141.14万辆,同比增长21.93%,高于乘用车行业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达到70.72%,比上年同期高出8.1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金融风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导致豪华车市场份额下降,以及宝马、奥迪、沃尔沃等豪华车型价格大幅下调,其入门车型价格跌入30万内的车型比比皆是。而从上海车展看来,全球豪华车几乎全部“押宝”中国市场,豪华车价格有望进一步下压,这将进一步挤占中高级车市场份额。在如此汹涌的阵势下,16万起的务实定价也并非没有可能。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上海车展的换代中高级车集体亮相,带来了更合理的价位、更豪华的配置,表现出了多方面的“亲民”性格。我们不否认,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车市增长后带来的激烈竞争引起的,但在换代完成后的新一轮比拼中,谁能占得先机,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亲民”的服务、带来更多利益,将成为中高级车取胜的关键。 (周 侃)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