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车型频现质量问题 半年内两次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7:45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汽车质量问题再次成为公众注目的焦点。5月11日开始,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S80轿车。

  上海证券报昨天获悉,国家质检总局称,沃尔沃(Volvo)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今年5月11日起,召回部分2006年1月24日至2007年6月4日期间生产的进口S80轿车。

  国家质检总局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中央电子模组的诊断控制软件功能发生偏差,驾驶员可能会注意到风挡雨刷功能不正常,包括雨刷自动启动,或者启动雨刷功能后雨刷不运作,对正常行车(尤其在雨天行车)构成一定安全性风险。

  “刚刚上市两个月的国产全新S80L(参数配置 图库)型不在本次召回之列。进口S80的召回也不会影响到国产S80L型的销售。我们已经通知车主及时与当地经销商预约软件升级,软件升级工作只需半个小时。” 沃尔沃(中国)公司的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

  来自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公司的技术专家向记者表示,风挡雨刷如果在雨天突然发生暂停运作,无疑将会影响司机视线,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汽车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来看,一般进口车比国产车的质量、性能会更高一筹。沃尔沃此次部分进口S80轿车,将对其今年主打的国产新产品S80L的未来抹上一丝阴影。沃尔沃国产S80L已在今年3月上市,比进口S80的轴距拉长140毫米。中国消费者本来就对加长会不会对车辆的安全性带来影响心存担忧,此次的召回事件加重了他们的购买顾虑。

  无独有偶,在今年4月20日,沃尔沃轿车公司在全球宣布,将在部分国家召回约2.1万辆C30、S40(参数配置 图库)和V50型轿车,原因是这些汽车的一个控制冷却风箱的部件需要安装保护件。公司称,被召回的轿车均产于2007年,因为个别车辆的四轮驱动发动系统出现了油箱自燃的情况,还有一些车辆的控制部件受潮后风扇无法关闭,导致汽车蓄电池无法正常使用。

  而在中国市场,早在2008年2月,沃尔沃汽车公司也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召回自2004年9月16日至2005 年8月22日期间生产的进口S40轿车,共计1502台。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